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促发展 结对共建“粽”情深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5日讯(通讯员 王颖 黎元琪)6月4日,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新湘路社区联合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长沙市中心医院北院开展了以“党建引领促发展 结对共建‘粽’情深”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

本次现场活动安排了理论学习、《长沙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竞答、禁毒宣传趣味小品、包粽子及钓粽子比赛、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热烈,充分展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底蕴,增强了在职党员和社区居民群众的互动交流,增进了文明素养和邻里情感。开福区新湘路社区干部、居民群众和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长沙市中心医院北院在职党员13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2.jpg

欢乐的包粽子现场。

3.jpg

趣味钓粽子比赛。

活动结束后,开福区湘雅路街道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徐小妹,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机关二支部书记吕静,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室主任、机关一支部书记谭红生,开福区人大代表、长沙市中心医院北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周焕发及新湘路社区党委书记游兰等组成慰问小组走访了辖区老党员、低保户及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为他们送上了米、油、粽子等物资。走访中,慰问小组一行与每一位走访对象都进行了倾心的交谈,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她们积极乐观,并特别关照老人们要多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

4.jpg

慰问小组为低保户和残疾人等送上慰问物资。

“真是太麻烦你们了,平常就一直受你们照顾,现在你们还给我送这么多东西来。”空巢老党员张惠明紧紧握着慰问小组人员的手说道。张惠明老人今年已有87岁高龄,老伴去年因病不幸去世,因腿脚不便,听力较差,老人很少出门,社区从此成为了老人的“双手”“双脚”,老人需要什么,总是会第一时间想到社区,打电话到社区,社区会将老人需要的东西及时送上。此次慰问小组的到访,虽只是简单的几句慰问和关怀,却让这些老党员、低保家庭感动不已,她们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也会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支持社区工作。

5.jpg

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通过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为这三个单位党组织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又切实增强了基层党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活动结束后,共建单位表示今后将坚持“驻于社区、关心社区、服务社区、共建社区”的理念,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工作,不断探索创新结对共建的方式载体,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群众之间的互动,调动党员进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单位与社区结对共建精准对接、优势互补、良性互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颖 黎元琪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3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