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成功整改一重大铸铁燃气管网隐患

??1.png

工作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5日讯(通讯员 邱俭)5月31日凌晨,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城北分公司一举完成了解放东路两处因外部原因数年无法动工的低压环网梯口剥离工作,宣告这一困扰长沙市多年的重大铸铁管网隐患整改顽疾成功破局,为后续废除整个解放路和人民路老旧燃气铸铁管网,消除事故隐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1992年第一条地下铸铁燃气管网投入运营以来,长沙市地下铸铁燃气管网已运行近30年。灰口铸铁管道材质脆硬、接口密封性能差,经长年运行后会发生严重老化,易导致地下燃气泄漏,如不及时处置,可能引发火灾爆炸等事故。因当年燃气管道铺设工艺受限,长沙市城中心部分市政道路和居民小区、商业地带等人员密集区域地下均铺设有铸铁燃气管道,随着运行年限的增长,漏气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威胁到城市的安全。

为尽早消除事故隐患,长沙市燃气热力事务中心高度重视铸铁管网隐患整改工作,多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简化市政道路开挖、占道审批手续,协调街道、社区配合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开展整改工作。在市燃气热力事务中心大力协调与督促下,长沙新奥燃气公司连年投入大量资金、人力和物力开展老旧铸铁管网改造专项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逐步破解了市政开挖、调压设施占道、交通疏导手续办理困难、业主单位和居民阻工等难题,稳步推进了铸铁管网改造工作。截至目前,长沙市已完成地下铸铁燃气管网改造50多公里,尚余40多里管道改造工作正在逐步实施中。

此次剥离的解放东路两处低压铸铁环网梯口,由于位置处于人员居住密集区域,占道、破路手续办理相对困难,加之周边部分业主单位及居民担心改造施工会影响自身出行活动,阻工现象十分频繁,整改阻力巨大,影响了后续整个解放路和人民路老旧燃气铸铁管网的改造工作,一直是长沙市铸铁燃气管网隐患整改工作最大的顽疾之一。经过市、区多部门协调与配合,在朝阳街道、社区积极协调下,终于啃下了这根“硬骨头”,整个解放路和人民路地下老旧燃气铸铁管网隐患有望得到彻底消除。

长沙市燃气铸铁管网改造任重道远。有了这次破局,长沙新奥燃气公司将一鼓作气拿下地下燃气铸铁管网隐患整改攻坚战,确保全市燃气安全稳定供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邱俭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42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