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 长沙这样做……

1A754EA5-8F20-4B5C-A0B9-6F0798AEFFC4副本.jpg

2019年长沙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会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6月4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周献)为21.58万名适龄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建成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303所;组织100堂“家庭教育精品课程”下基层……过去一年,长沙妇女儿童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立足新时代,长沙又该如何进一步增强全市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

6月4日下午,2019年长沙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会召开,市政府妇儿工委46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陈中出席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8年长沙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分析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和破解措施,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

“妇女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社会文明进步,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陈中表示,要切实肩负起妇儿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让妇女儿童成为依法治国的最大受益者,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者,成为现代化长沙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中表示,要抓住妇女儿童工作的核心问题,大力推进妇女就业创业,主动帮扶弱势妇女儿童,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此外,还要强化妇女儿童工作的保障措施,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统计监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会上,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努力攻坚克难,积极推动规划重点难点指标达标;加强督促指导,发挥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宣传培训,营造促进性别平等的社会文化环境;完善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妇儿工委机制建设。

随后,芙蓉区政府妇儿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4个成员单位就贯彻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了述职发言。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就《关于调整充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组成人员的通知》和《长沙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目标责任分解书》进行了讨论。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厉江华主持。

来源: 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33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