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课啦!为破解“招人难” “金小二”又出新招

1.jpg

6月4日,金霞经开区举办“智选课堂 走进金霞”公益讲座,为园区180余名HR上课“充电”。

2.jpg

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各位HR都在认真上课。

红网时刻长沙6月4日讯(记者 毛鸿雁 通讯员 孙翊雯)HR们,上课啦!6月4日,金霞经开区办公楼4楼会议室内人头攒动,“智选课堂 走进金霞”公益讲座在这里火热开讲,来自园区企业及银行的180余名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在这里签到打卡、上课“充电”。

“以往都是组织我们开展招聘会,这次针对HR的培训会让人很惊喜,我们企业是‘组团’来上课的呢!”讲座还没开始,长沙统一的HR周女士就很兴奋,为本次活动频频点赞。

培训HR 破解用工难题出新招

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人才,是实现营收效益的资本。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金霞经开区特邀请智联招聘湖南公司举办此次HR专业讲座,为园区企业科学化管理、创新化转变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动力。

“企业应该优先选择内招,再考虑外招。”“一个岗位连续三个月招不到人,一定要考虑改变薪酬体系。”“拉条幅、喊口号已经无法满足现在员工的需求。”……在现场,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刘洪刚从招聘流程优化到面试技巧,全方位和企业进行分享交流,帮助企业提高招聘效率、降低招聘成本,现场互动氛围轻松而热烈。

“老师幽默风趣,上课内容也很贴近企业实际,对我们来说很有帮助,很期待下一次再来学习。”谈及此次培训,HR们出现最多的高频词就是“意犹未尽”“务实高效”“内容丰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企业发掘培养人才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有助于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增强企业创新创业活力。

人才当家 让青年俊杰爱上金霞

在金霞,类似这样的精准“课堂”并不鲜见。为了将长沙市委“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落到实处,园区积极统筹和整合各方资源,点面结合,邀请相关部门、领域专家为园区企业开展了多场次的政策、知识培训。除了“课堂教学”,金霞经开区也不忘做好“课后辅导”,成立长沙金霞企业服务中心,帮助企业高质量完成“课后作业”,为企业腾飞插上“翅膀”。

据了解,金霞经开区持续推动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始终坚持一手抓园区内部干部队伍,一手抓园区企业人才队伍,着眼长远,重点实施“人才集聚”工程、“人才筑梦”工程、“人才圆梦”工程,制定了《人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团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人才服务为突破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和服务支撑,在园区形成了尊重人才、服务人才、赋能人才的园区文化,让人才在这里“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让青年俊杰留在金霞、爱上金霞。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孙翊雯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32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