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一分”感受十分清爽 萌娃扫码游戏学垃圾分类

“六一”当天,长沙市芙蓉区中天国际通讯广场开展垃圾分类环保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6月3日讯(记者 沈梦艳)“六一”当天,在雅礼实验中学就读初一的郭雨昕早早起床,和同学们来到长沙市芙蓉区中天国际通讯广场。今天她将以参与环保活动的形式,作别自己最后一个儿童节。

郭雨昕是参与“分类有招”环保主题活动200名“捡跑团”小卫士之一。活动现场发布了一款垃圾分类小程序,通过手机小游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创新模式将分类方法带到了每个人的手中。记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一个40秒倒计时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就开始了,游戏中有各类垃圾,可以投入四个分类垃圾桶中。

“如果分类错误,将无法投入。游戏结束后,可以领取一个鼓励分类环保的小红包,还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让更多的人通过掌中游戏轻松了解垃圾分类常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环保更要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在党员志愿者带领下,“捡跑团”小卫士们上街清捡垃圾,同时向行人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方法。

“讲文明做环保是每一位现代市民的责任和担当。夹起一个烟头拾起一个塑料袋是举手之劳,但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时,也要注意进行垃圾分类。”郭雨昕和同学们沿着五一大道一路拾捡,在定王台街道垃圾分拣中心对搜集来的垃圾进行分类称重、衡量价值,回收后换取积分。相较于以往父母做一桌子可口的饭菜和精心准备的礼物,郭雨昕认为这样的“六一”更有意义,希望能以此为城市做点贡献。

垃圾分类既是“老话题”,也是“新时尚”。2018年,《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正式施行,开启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全新篇章。去年,芙蓉区全区全年累计垃圾进场25.5万吨,下降率达到10.25%。为让民生更爽,今年,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和分类办牵头起草了2019年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实地勘察并确定了10个垃圾分拣中心、5个大件垃圾暂存点和1个易腐垃圾中转点,13个街道垃圾分类示范点。在餐厨垃圾收运方面,截至6月,全区投放收集桶4000余个,(其中破损、遗失更换1181个)日均完成餐厨垃圾收运任务27吨左右(高峰30吨以上),3000余家餐饮单位负责人与街道签订了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承诺书。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9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