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味纯真 长沙这个社区老人怀“廉心”过“六一”

IMG_6951副本.jpg

老人也和孩子们一样,过了一个花样“儿童节”。陈飞/摄

IMG_6952副本.jpg

活动现场。陈飞/摄

红网时刻长沙5月31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谭雁)都说老人童心未泯,一点也不假。53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创远社区举行“老传统新节日  老少心党群欢活动。现场老人也和孩子们一样,过了一个花样儿童节

活动开始前,创远社区的党员和群众就流连在一个个不同年代的儿童节展板面前,寻找属于自己的儿时记忆,感受时代发展和进步。活动中,爱国情怀、浪漫诗篇,已化为民族的文化与精魂,在党员志愿者的舞蹈、合唱和廉政经典诵读表演下,展现着新时代动人的光辉。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创远党总支还联系在职党员与书院一小的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党员同志们现场为小朋友们送上了文具和书籍等精心准备的六一节礼物。

“六一节不单是小朋友节日,也是我们创远社区老小朋友节日。“创远社区党总支书记汤丽莎说道。

最让大家觉得开心幸福的环节就是二季度老人们的集体生日庆祝仪式。现场响起生日快乐歌,党员志愿者推出生日蛋糕。老人们戴着生日帽、许着生日愿、吹着蜡烛,一起吃粽子、赠香囊,接受大家的祝福。

记者了解到,该辖区内每个季度过生日的老人们,会由创远党总支每个季度的季末组织在一起,吹蜡烛、吃蛋糕,各自许心愿,互相道祝福,接受当季度传统节日的礼物,以实际行动倡导清正廉明的庆生风俗,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生日。

活动的最后,创远社区党总支集中展示了一部分党员的学习心得,表彰了一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标兵。自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党总支为了提高党员们的学习兴趣和效率,会在每个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不断地创新学习方式,要求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员们将学习变被动为主动,自己找主题学、问支部学、比别人学 、超自己学,在支部中掀起一股学习热潮,全线提升党员的整体党性和素质。

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以这样的新方式来过生日、庆六一和端午,内心能感受到廉洁之风,让老老少少的心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愿意为建设美好和谐的社区而更加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2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