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传人”进学校 雷锋精神火种代代相传

11.jpg

5月29日,长沙市首届“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长沙县专场在松雅湖中学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5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文婧)当“的哥”20年,他和“蓝的雷锋车队”的50名驾驶员一道热情服务每一位乘客,被称为“微笑哥”,还发起“爱心助学”行动;为了一句生死之托,他34年清明节准时赴南疆给烈士扫墓,并精心照顾着三位战友的家人……5月29日,长沙市首届“雷锋传人 长沙榜样”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长沙县专场在松雅湖中学举行,报告员朱豫刚、钟燕、彭友良、陈宋瑜等倾情讲述了自己亲历或见证的雷锋传人故事,激起了深切共鸣。

4位雷锋传人报告人的现场讲述,生动地诠释了灯塔和榜样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英雄朱豫刚,16岁义无反顾奔赴前线,浴血战斗身负重伤。枪林弹雨中,战友战场上的生死相托——“活着的人要为死去的人扫墓,要照顾牺牲者的家人”,他默默放在了生命中的第一位,竭尽全力兑现承诺。34年来,他风雨无阻往返于长沙和南疆边陲,每年清明节雷打不动准时给烈士扫墓,并精心照顾着三位战友的家人,这份承诺一直在传承。作为雷锋榜样、长沙传人,朱豫刚的报告如一枚催泪弹,在现场观众中悄悄爆响。

“‘活着的人要为死去的战友扫墓’让人觉得好震撼!”松雅湖中心初一学生陈知乐说,这些“雷锋传人”身上都有一种精神,激励着大家。“我觉得学习他们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力所能及的事,我平时也会把小区里乱丢的垃圾捡起来。”

此次活动是“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对近年来学雷锋活动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近年来,长沙县通过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推出了一批反映时代精神、体现时代价值的长沙好人和身边雷锋,着力培育道德典型,打造道德高地。到目前为止,共推出了中国好人12名,湖南好人9名,推荐长沙好人50多名。

“希望我们大家能够以‘新时代身边雷锋’为榜样,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模范、礼遇好人的热潮,不断推动全县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为加快建设‘美丽星沙’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长沙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638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