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算好“环保账” 施工工地齐上“蓝天保卫课”

2.jpg

长沙市雨花区蓝天保卫战“微宣讲八进”活动正式启动。

21.jpg

微宣讲首战开进工地,300余名工友现场学习蓝天保卫战相关知识。

红网时刻长沙5月24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文美)部门“一把手”带头宣讲、建筑施工方代表现场承诺、建筑工人互动答题,巩固蓝天保卫知识……5月23日,长沙市雨花区蓝天保卫战“微宣讲八进”活动正式启动,新颖的宣讲方式让大伙连呼受益匪浅。

建筑工地变身“环保大课堂”,300余名工友现场学习蓝天保卫战相关知识。作为“微宣讲八进”的首场宣讲,当日开展活动的“工地课堂”位于高铁会展新城内,片区依托大型交通枢纽,发展潜能巨大,但辖内工地众多,正是开展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区域。

建筑工地扬尘为何要规范?蓝天保卫战“六控”“十严禁”内容是什么?施工工地扬尘防治“8个100%”措施又有哪些?雨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围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这一主题,结合建筑工地扬尘多、渣土多、建筑垃圾多等特点,用生动鲜活、深入浅出的讲述,为广大建筑工友现场上了一堂“工地扬尘治理课”。来自黎托、东山、圭塘街道内的工地施工方、建设方、监理单位等300余人,认真聆听、细致思索,并表示一定会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微宣讲八进”活动是雨花区蓝天保卫战又一创新宣传举措,将注重媒体宣传转变为广泛动员群众,让蓝天保卫战宣传进社区、进工地、进企业、进机关、进课堂、进家庭、进商圈、进医院,以邀请行业环保专家、职能部门业内人士现场宣讲的方式,面对面地送知识、政策进基层,与企业、群众直接对话,依靠群众、单位的力量全面提升蓝天保卫战社会宣传的知晓率,凝聚正能量,集中群众智慧力量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下一步,雨花区还将按照“微宣讲八进”计划,将宣传的触角延伸至全区各个角落,营造全民共治、共享氛围,掀起保卫蓝天新一轮高潮。

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雨花区针对工地扬尘防控、裸露黄土、散煤、高排车辆整治餐饮油烟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与交办,确保任务有人抓、问题有人管,各项要求得到全面落实。今年以来,对环保类违法违规立案查处668家,罚款金额2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文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5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