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湘交流互鉴 嘹亮禁毒工作的“天剑声音”

WechatIMG254.jpg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应邀参加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举办的禁毒广场舞展示暨禁毒教育论坛活动。

WechatIMG261.jpg

天剑社区妈妈禁毒志愿者与包头市公安局及各区县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观看电影《天下无毒》首映。

红网时刻长沙5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文霞)5月22日,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应邀参加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举办的禁毒广场舞展示暨禁毒教育论坛活动,发出禁毒交流互鉴的“天剑声音”,扛起坚如磐石的“天剑担当”。

活动现场,天剑社区“妈妈禁毒联盟”身穿印有禁毒标志的服装,踏着动感十足的节奏,用轻盈活泼的舞姿和饱满丰盈的精神面貌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健康生活的姿态,充分传达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理念。这种将禁毒主题和舞蹈艺术完美结合的表演成了包头市东河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天剑社区党委书记张国庆还带领社区“妈妈禁毒联盟”实地参观了包头市东河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并与包头市公安局及各区县公安分局全体民警一起观看电影《天下无毒》首映。中国禁毒基金会名誉理事,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副会长、戒毒科普办公室主任,电影《天下无毒》监制、禁毒支队长陈凯扮演者王静波及包头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长鲍琦、包头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队长岑恩厚,包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大队长贾志坚、教导员贾俊生、包头市东河区美沙酮门诊主任邱焕民共同出席电影首映式。

天剑社区“妈妈禁毒联盟”由130多名妇女组成,平均年龄56岁。多年来,禁毒妈妈们心怀大爱做小事,坚持开展“进学校、进场所、进楼栋、进家庭”禁毒宣传活动。她们传唱禁毒歌曲、跳禁毒广场舞、宣传识毒、拒毒、防毒知识;她们主动上门与戒毒人员交流谈心,经常回访成功戒毒人员,解决戒毒人员遇到的各种困难;她们带领青少年从听、说、看、体验四个维度了解和掌握知毒、识害、防毒、挺毒的知识和技巧;她们着力打造移动禁毒教育基地,让禁毒宣传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

禁毒是全人类的一件大事,从1840年虎门销烟开始国家一直在禁毒。天剑社区牢记使命职责,强化担当作为,“妈妈禁毒联盟”更是29年如一日坚守在禁毒一线。如今这支禁毒奇兵无论规模还是宣传效果都在不断地壮大发展,早已成为天剑乃至湖南的一张禁毒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霞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38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