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问题24小时回应 民生事快速解决在网格

今年以来,星沙街道以问题为导向,啃硬骨头,将各类投诉渠道已全部纳入网格化系统,并全面运行,同时严格考核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出新招全面提质城市管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目前,街道城管数字化系统融合对接工作已完成前期的流程确认等准备工作,大数据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已启动对接程序,各类投诉渠道已全部进入网格化系统,并全面运行。

红网时刻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文婧 宋力 常芳)“现在问题已经解决,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近日,家住长沙县星沙街道大西冲社区的刘女士心头一大困扰终于解决,在12345平台回访中,她给出了“满意”的回答。

而这一回答,将成为星沙街道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平台给予网格员考核的依据。在此环节之前,星沙街道将投诉内容导入平台,并依据平台运行规则,将任务派发。

今年以来,星沙街道以问题为导向,啃硬骨头,将各类投诉渠道已全部纳入网格化系统,并全面运行,同时严格考核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出新招全面提质城市管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问题24小时响应 市民回访评价纳入考核

刘女士所反映的,是小区的垃圾站是敞开式的,离居民区距离近,散发臭味、扰民,向物业反映未果。

在接到12345的派单后,以往是“由街道分发给热线专干处理,过程中,坐席员不断跟进、督促,并无法了解其解决的过程。”星沙街道网格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12345的派单有专人搜集派发,并经网格化平台派发至社区的网格化联络员,确定责任网格后,由网格员进行处理。

在24小时之内,社区网格员杨漂就通过电话与刘女士取得了联系,并详细了解问题。

在安抚刘女士情绪后,杨漂随后与物业公司经理进行沟通,要求其针对刘女士等居民的需求,每天派人对垃圾站周围的垃圾及时清理并冲洗干净,再盖上盖。

这样的解决结果得到了刘女士“满意”的评价,网格员拍上照片的处理结果也派发给相关办所。相关办所结合工单满意度也根据办理结果对社区及网格员进行评价。”这样的评价将纳入年底的考核。通过这样过程明晰的处理方式,以及考核制进行规范处理,是提供便捷高效服务、打造一体化服务平台的探索实践。”星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投诉渠道全纳入 矛盾化解萌芽中

目前,星沙街道各条线涉及的工作平台有城管数字化系统、12345市民热线系统、安全生产风控系统等,涉及的居民投诉渠道有12345、市长(县长)信箱、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等。

“网格化管理平台作为街道最大的工作平台,从年初开始试运行、调试,到4月份正式运行,2019年将完成与各个系统的对接和融合。”该负责人表示,同意纳入后,变互相推诿为按责转办、变拖延不办为限时办结,变没人监督为统一督办,变封闭运行为全程监督,实现了群众诉求“一线解决”。

“很多时候,一个事情的办事效率,态度,都会影响到市民的情绪,通过网格化平台的24小时响应机制,也将矛盾化解在萌芽之中。”这些都对提质城市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平台系统,形成任务工单,对交办、处置、反馈、监督、考核等形成闭环工作流程,实现全留痕、可追责。

同时通过平台的大数据综合分析研判,还能全方位反映存在哪些薄弱环节和热点难点问题,变过去的被动式事后监管为主动的事前防范,提高办事的针对性、有效性,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目前,城管数字化系统融合对接工作已完成前期的流程确认等准备工作,大数据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已启动对接程序,各类投诉渠道已全部进入网格化系统,并全面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宋力 常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9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