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灿烂青春怎么能少了汗味!” 街道拆迁一线大练兵

5月1日起,㮾梨街道启动经开区片区拆迁扫尾清零工作,根据项目土地挂牌时间、过程建设进度拟定扫尾完成时间计划表,实施挂图作战。

奋斗在拆迁一线的党员干部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迎难而上,加快进度,攻坚克难,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红网时刻长沙5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盼)“我们现在要面对的都是搁置数年的难题,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60天完成攻坚任务,再难我们也要抱着必胜的信念,凭着磨破嘴、跑细腿的韧劲如期完成任务,基层干部就得在项目建设第一线、征地拆迁第一线啃硬骨、打硬仗,铸就一身钢筋铁骨!”近日,在拆迁清零调度会上,长沙县㮾梨街道党工委书记冯赛军说。

5月1日起,㮾梨街道启动经开区片区拆迁扫尾清零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抽组精干力量,形成“党政包片、村社区包块、骨干包户、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并根据项目土地挂牌时间、过程建设进度拟定扫尾完成时间计划表,实施挂图作战。

谁都知道,肉好吃,骨头难啃。纳入攻坚的10个项目92户,因历时长,人员复杂,又遇新老政策交替,让这92块难啃的骨头更硬了。“光顾着容易的部分,困难将永远是困难。”副指挥长张延灿说。

“您先喝口茶,再慢慢说,您看看,这是我们为你拿出最优的补偿方案。”凌晨的㮾梨,片区指挥部内仍是灯火通明,人员进进出出,比白天来的更加热闹。一个年轻的身影,接待的群众一批接一批,忙个不停,声音说到沙哑,水却顾不得喝上一口。

“明天母亲节,我只希望孩子他爸能有半天假期陪陪孩子和孩子妈,每天早出晚归快半个月没见面了。”面对此时微信里的诉求,章浩摇摇头回了条微信给家里:“在忙,忙完这段时间补偿你!”……

12个日日夜夜,奋斗在拆迁一线的党员干部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迎难而上,加快进度,攻坚克难,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看到被征迁户纷纷签约,觉得努力没白费,很有成就感。”从“门外汉”到如今的征迁能手,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征迁心得,那就是与被征迁户先谈感情,再谈政策。这套方法助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征迁难题。问他为什么这么拼,他只是笑着说:“工作哪能挑挑拣拣,最灿烂青春怎么能少了汗味!”

“我发现诀窍其实就是统一公示,所有涉征户都可随时查阅,自己算账。”㮾梨街道拆迁办易国平站在黄兴319亩房源用地项目公示栏前说。

“拆迁公示阳光化,入户调查信息一次性到位,资料齐全、数据详实,给我们拟启动拆迁的4个项目提供了‘样板’,大家要把这些好的经验‘搬’回去。”㮾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勇表示。

据了解,㮾梨街道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田间地头、在项目现场、在拆迁一线,通过书记讲、骨干讲、专家讲的方式集中学、现场学。每个拆迁小组由“党政班子+业务骨干+村干部”组成,为拆迁户们讲政策、解疑惑、算利弊。把群众当“先生”,把实践做“课本”,在理论中“吸养分”,在实操中铸就啃得动“硬骨头”的“好牙口”。在县“拆迁扫尾”攻坚项目中拆迁扫尾清零工作已全部完成,率先完成拆迁清零任务。

“面对时间跨度长、历史遗留问题复杂、人员结构复杂、新老拆迁政策交替等问题,工作可谓千头万绪。”副指挥长张延灿说,“很多人认为60天完成92户攻坚任务是天方夜谭,但我们有必胜的信念。”

信念来自于自上而下的重视与支持,也来自于各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领导小组一周一调度、一天一通报,倒逼扫尾清零抢时间、赶进度,对在扫尾过程中的特殊问题,召开联席会集体研议决策。街道主要负责人至少两天一次督查施工现场,协调处理相关问题。全体拆迁力量无休蹲点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第一手问题,第一时间推动工作。调动凝聚各方力量,坚决做到了违法违章建设“零增长”。

截至5月12日,长沙经开区㮾梨片区拆迁扫尾清零签约26栋(户),任务完成比例达28.3%,按60天攻坚92户计算,超预期完成8户任务,超进度45%。

来源:红网

作者:刘盼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49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