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工程“重器”长沙同台竞风采

  昨日下午,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举行记者专场观摩暨见面会。来自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凤凰卫视等境内外媒体的百余名记者参加了专场观摩。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余劭劼 摄影报道

昨日下午,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举行记者专场观摩暨见面会。来自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凤凰卫视等境内外媒体的百余名记者参加了专场观摩。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启晴 余劭劼 摄影报道

  山河科技生产的轻型飞机。

山河科技生产的轻型飞机。

  媒体记者在展会现场直播。

媒体记者在展会现场直播。

展会总面积2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150家、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24家,这一串华丽的展会数据,让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国际范”十足。

昨日,展览会开幕前夕,本报记者随同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凤凰卫视等境内外媒体的记者一同进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探访全球工程“重器”同台竞风采的火热现场。

工程机械湘军:“一家老小来参展”

记者走进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室外展馆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台的工程机械,只见高数十米的泵车、起重机巍然屹立,一辆辆色彩斑斓的挖机蓄势待发。

室外展馆的左侧是E区。长沙高新区综合馆就位于E1馆。此次长沙高新区参展企业多达17家,参展设备及方案涵盖了机型设计、关键零部件制造、系统总成、整机装配等多个领域。

中联重科此次参展面积近8000平方米,室外展馆面积多达3100平方米。位于室外展馆的全新一代履带起重机ZCC9800W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该产品被称为“新一代风电吊装神器”,拥有超起加强型风电工况,178米吊重112吨,刷新行业风电吊装新高度,该款设备将成为本届展览会最高、最大、最亮眼的参展设备之一。

三一集团本届展会面积也近万平方米,携68台套设备参展,可谓“一家老小来参展”,既有传统拳头产品挖机、泵车等,也有“新秀”三一重卡、三一强力破拆举报喷射消防车等产品。

此外,100吨矿用自卸车、全新K系列正面吊海工机械以及三一重工旗下普茨迈斯特品牌、三一合作高空作业车品牌帕尔菲格也将在此次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首次亮相。

铁建重工是此次E4馆的明星企业,参展面积大、设备多,主要展示的是超级地下工程装备。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各类展品有30余种,品类齐全,包括一臂混凝土混喷机、隧道多功能作业台车以及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等核心产品。

国际品牌:“抱团”集中式展示

W区位于室外展馆的右侧。记者走进W4馆时,一股浓郁的异域风情扑面而来,原来卡特彼勒、美国凯斯、日立、约翰迪尔等国际品牌在这里进行集中展示。

卡特彼勒的展品布展方式稍显独特,6台挖掘机背向而立,偌大的挖斗高高抬起,伸向四方,彰显出全球工程机械巨擘的实力。约翰迪尔在一旁也展出了挖掘机等智能化新设备。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能够签约这两家国际企业参展,颇有故事。他告诉记者,去年9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美国考察时,亲自邀请卡特彼勒和约翰迪尔两家企业参展,为企业今年参展打下良好基础。

此后,他们与市贸促会主动对接约翰迪尔,一举俘获“芳心”。约翰迪尔工程机械中国区总经理郎云来到长沙,签订室内展位面积540平方米。这是第一家到长沙签约的世界工程机械50强企业,它的到来,极大地提高了业内人士对展会的关注度。

省外展商:展会还没开始,展品已经卖出

在2019年度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中,广西柳工名列第21位。此次其展出的不仅有主机产品,还包括工程机械零部件,包括动力系统、液压系统、优质铸件和驾驶室等展品。

记者在广西柳工室内展馆看到,两台分别用于装载机和挖掘机的发动机,外装的红色分外醒目,不时引起媒体团记者的关注。

对一些省外展商而言,这也是寻求合作的平台。记者走访了珠海仕高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完成布展,此次展出的主要为混凝土搅拌站设备,包括搅拌机、螺旋机和除尘机。

仕高玛销售人员李克平告诉记者,他们的搅拌机刚进场布置好,就被同在展会的一家湖南企业火速订购,“参展一结束,就要把设备发送给客户。”(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伍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