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 技能共享 这个社区以1+N的速度传播文明

WechatIMG29.jpg

“关爱生命行大爱 尚德善行践文明”——天心区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暨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WechatIMG27.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5月14日讯(通讯员 平静 邓洁)为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充分利用辖区党建联席单位的资源优势,发挥党建在基层综合治理中的引领作用,5月1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联合湖南省人人居安消防、天心区红十字服务队,在党建联席单位长沙市黄土岭小学开展“关爱生命行大爱 尚德善行践文明”——天心区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暨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黄土岭小学师生共200余人参与。

通过红十字会老师的互动教学现场演示,结合同学们紧急救护情景剧的生动演出以及模拟场景的体验,让现场的师生初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和紧急救护的技能。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对于红十字会救援团队老师的讲解听得聚精会神,并且与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同学们,我们地震来的时候,首先要做的是什么呢?谁来告诉我?”“要保护好自己的头!”“可以用书包顶在头上……”同学们活跃的思维获得了现场老师和领导们的一致称赞,现场互动问答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以最新颁布实施的《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契机,活动中来自黄土岭小学的学生代表共同分享了《条例》的学习心得,同时结合社区“互助互爱文明行”手抄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黄土岭小学的一名教师表示:“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尤其是‘灾情现场体验’这个环节,让我们的同学们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自然灾害的无情,同时通过《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同学们能够结合之前学习的逃生技能,在身处险境的惊慌中实现自助和互助,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多开展,相信长此以往,我们的孩子们也能更加珍惜生命,关爱他人。”

本次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的意识和技能,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损失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以1+N的速度迅速地传播文明,在全社会形成“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平静 邓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14/55128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