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婚事“新办法” 集体婚礼上用文明定格浪漫瞬间

2.jpg

5月5日,长沙县星沙街道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集体婚礼举行。

1.jpg

10对新人款款走上舞台,以全新的形式共享幸福时刻,以文明定格浪漫瞬间。

4.jpg

婚礼前,10对新人在星沙街道移风易俗公园内携手种下一棵棵象征爱情长久的桂花树,并在树枝挂上了同心锁。

3.jpg

不搞繁琐仪式,没有豪华婚车,不办复杂婚宴,新人们栽下同心树,骑着自行车来到活动现场,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倡导移风易俗、绿色环保。

红网时刻长沙5月5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宋妙)伴随着鲜花与悠扬乐声,5月5日,长沙县星沙街道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集体婚礼举行,10对新人款款走上舞台,以全新的形式共享幸福时刻,以文明定格浪漫瞬间。

婚礼前,10对新人在星沙街道移风易俗公园内参加了移风易俗答题活动,随后携手种下一棵棵象征爱情长久的桂花树,并在树枝挂上了同心锁。不搞繁琐仪式,没有豪华婚车,不办复杂婚宴,新人们栽下同心树,骑着自行车来到活动现场,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倡导移风易俗、绿色环保。

鲜花点缀的舞台、浪漫灵动的音乐、真心祝福的亲人朋友......活动现场布置得简洁又温馨,新人们手挽手,在众人的注目下和祝福声中一起步入舞台举行婚礼,在掌声和欢笑声中,他们含着泪花交换戒指,承诺共度一生。

“以前受风俗习惯的影响,父母一直不同意简单办。”领了证之后,新人刘志远和妻子张蓉就一直想办一场简约的婚礼,但是老人家却觉得要按风俗习惯来,这次,街道招募新人举办移风易俗新风尚集体婚礼,他终于说服了父母,带着妻子报了名。

“方式很新颖,整个过程我们也很享受。”刘远志说,以前一个婚礼仪式至少需要提前一个月去准备,现在我们和其他新人们一起种下象征爱情的树、骑自行车,操办的过程也更省事,幸福感更强了。他和妻子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年轻人树立移风易俗观念。

“还不完的人情账,随不起的份子钱。”星沙街道移风易俗办主任戴胜宇介绍,现在结婚随“份子”已经成为不少市民的负担,讲排场、大操大办又使得婚礼成本日趋上涨,成为许多家庭“不能承受之重”,在此背景下,我们举办这场有影响力的集体婚礼,旨在引领青年转变婚恋观念,倡导移风易俗、喜事新办的文明新风。下一步,还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倡导婚丧喜庆事宜简办、新办,将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倡树文明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宋妙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74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