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能青年! 这场座谈会很走心

8.jpg

4月30日下午,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青年金霞、意气风发”青年成长成才座谈会。

9.jpg

座谈会现场,园区青年员工发言。

7.jpg

园区部分青年员工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记者 刘露) “组织大家参加这次会议,是为了体现园区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尊重青年、关爱青年、支持青年、服务青年、赋能青年。”4月30日下午,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一席发言拉开了长沙金霞经开区“青年金霞、意气风发”青年成长成才座谈会帷幕。座谈会现场座无虚席,暖意融融。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中南大学王希俊教授,金霞经开区管委会领导班子和园区部分干部员工、企业青年代表近百人出席座谈会。

青年金霞意气风发

“工作多年,岗位变了、角色变了,唯一不变的就是初心。在工作中我们必须付出孜孜不倦的努力,去奋斗,我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去做。青年,你准备好了吗?”

“不论你在哪个岗位,都不要拒绝学习,要练就一身来者不惧的本领。一个人价值在于具备不可替代性,在于他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不逃避,不退缩,积极主动的面对问题。”

“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的,我们不能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我们要向太阳一样时刻散发着正能量。回望多年的工作不难发现,困难的日子咬咬牙也都过来了。”

“我是80后,是分分钟就要被90后00后拍死在沙滩上的80后,不过我的青春因为金霞而不再迷茫,我们的青春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

“站得高一点,珍惜与优秀同行、与先进并肩的机会;看得远一点,将自己放在更大的时空范畴去考量人生价值;让爱多一点,让我们将金霞打造成大家热爱的‘家’!”

会上,9位青年工作者依次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畅谈对青年成长与成才的看法,提出对当前工作的期望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各抒己见为金霞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青年金霞 意气风发”的良好精神风貌。

让青年当主角、当主人、当主力

“大家所在的岗位都不同,但体现出对工作的热爱都是一样的。在工作中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要把自己做到极致,才能将自己的价值实现最大化。”听完大家的发言,王希俊教授表示。

王希俊勉励大家珍惜青春年华,把握机遇,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将个人的成长与民族的成长结合起来。

青年是金霞的主角、主人和主力。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怎样的金霞才是青年金霞?”“怎样的青年才能让金霞意气风发?”“金霞要怎样来为青年金霞意气风发营造良好的环境?”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与交流。

“金霞的,大家的。青年犹如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勃勃,无论是今天的会议主场和C位,还是园区发展这个‘大舞台’我们把‘主角’都留给了我们的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者,舞台的聚光灯始终打在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者身上。”金霞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园区的高质量发展,实现‘一极三高地’(长沙工业新的增长极,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制度创新新高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目标关键还是在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者。(代微)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7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