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法宣传进校园  “三部曲”护航共成长

??.jpg

税法宣传进校园。

红网时刻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礼)在花开的季节,税收宣传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干部先后走进职业中专、浏阳一中和奎文小学,为象牙塔中的学子们送去不同内容的税收知识,引导学生认识税收、关注税收、支持税收。

在浏阳市职业中专,以“减税降费、落实优惠、面向就业、服务社会”为主题,浏阳市税务局的业务骨干们将最新的减税降费新政策带进课堂,为即将毕业的会计专业学生讲解税收知识。“我妈妈是做微商的,可以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吗?”“我爸爸把房子租给别人了,需要交税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有什么变化吗?”……怀着新奇又紧张的心情,学生们纷纷向税务干部提出疑问。活动现场互动充分、气氛热烈。

“现在的税收政策变化太大,税务干部用权威的角度给学生们讲解,不仅创新了讲课方式,还给学生们树立了行业自信心!”浏阳市职业中专会计高考班和就业班班主任邓骏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做几次,为学生们增进知识、拓宽视野。

浏阳一中高二年级1715班的学生们则迎来了一堂“税收你我他”的特别课程。税务干部李勇军结合日常生活事例,为他们讲解生活与税收、税收历史的由来、征收的主要税种、2018年浏阳的税收情况、减税降费、诚信纳税等六个方面知识。课堂上,还通过互动问答、抢答竞赛等形式,引导同学们理性思考,自觉培养“护税纳税,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

“你知道税收是怎么来的吗?它们又是要用往什么地方去呢?”奎文小学五年三班的学生一上课就被两个问题问住了。随后,税务干部李春梅用说文解字的方法,结合历史小故事和日常生活情景,为他们梳理了税收的“前世今生”,并重点讲解了税收对于祖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课堂中,税务干部还为学生们发放了税法进校园宣传画册,通过“萌萌哒”的漫画,加深了对税收的理解。在小小抢答环节,孩子们踊跃举手参与答题,在欢声笑语间,把“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种进了心里。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从小根植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理念意义非凡。浏阳税务根据师生需求,把税法知识、税收政策送进校园,为不同阶段的学子奉送与之对应的课程,走出“萌芽”“育苗”和“成才”三部曲,税宣影响力和渗透力得到持续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礼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904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