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走初心之路 长沙优秀年轻干部赴红旗渠锤炼党性

??1.png

全体学员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合影。

??2.png

长沙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芳辉在开班式上讲话。陈铭 贺晓雨 摄

红网时刻长沙4月12日讯(通讯员 夏菲 丑娟)春回大地,万物萌放。4月8日至12日,中共长沙市委党校第一、二期优秀年轻干部班90余名学员在常务副校(院)长陈芳辉的带领下,赴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五天的异地党性锻炼。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有关同志全程参加。

开班式上,陈芳辉勉励全体学员,红旗渠精神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生动体现,蕴含着为人民担当的宗旨意识,体现了风清气正的廉洁品质。大家要以此次党性锻炼为契机,在具体工作实践中要做到:一是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二是勇担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敢于担责担难担险,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三是守规矩,尽责履职,在清正廉洁上立得住站得稳过得硬,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

??3 (1).png

全体学员现场观摩红旗渠纪念馆。陈铭 贺晓雨 摄

??4 (1).png

全体学员实地观摩青年洞。陈铭 贺晓雨 摄

为期五天的党性实践锻炼,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重走“红飘带”“水长城”“富民路”,身临其境感受太行山间“人工天河”哺育林县儿女的生命之美;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及话剧、《巍峨山碑·杨贵访谈》等音像资料,真切体会到原林州县委书记杨贵和县委一班人带领30万人民实践“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大胆构想和为民情怀;在与红旗渠特等劳模李改云、张买江、任羊成互动访谈中,聆听一锤一钎劈山开石的动人故事,被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奉献精神所感染,被林州人民“劈开太行千重岭, 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热情和不屈精神所感动。

通过现场教学、专题讲座、观摩体验、互动交流等多形式、全方位的学习锻炼,全体学员又一次接受了党性的洗礼,实践领悟了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的内涵和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光辉历程。

??5.png

学员与红旗渠劳模合影。陈铭 贺晓雨 摄

红旗渠这样一项艰巨工程,是凭借什么取得成功的?通过这次学习实践,全体学员找到了一致的答案:那就是为百姓谋幸福的初心、干事创业的精神、攻克难关的信念。大家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将人生价值、个人目标与理想信念相结合,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做一名铁一般信念、铁一般信仰、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红旗渠之行,短暂却弥足珍贵,第一、二期优秀年轻干部班全体学员将把红旗渠精神发扬传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担当时代使命,为全面推进现代化长沙和“三个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夏菲 丑娟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12/53153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