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国青年长沙精彩对话 思想碰撞的火花“噼啪作响”

2.jpg

4月2日,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举行青年研讨会。

1.jpg

围绕“媒体艺术、创意、融合和文化遗产保护”主题,80多个国家、120余名青年代表在长沙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

3.jpg

各国青年代表围绕主题各抒己见,会场里思想碰撞的火花“噼啪作响”。

4.jpg

随后青年代表分为两组,分别就“文化遗产的创新”和“新媒体艺术促进社会共融”展开小组讨论。

红网时刻长沙4月2日讯(记者 熊晓宇)4月2日,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举行青年研讨会,围绕“媒体艺术、创意、融合和文化遗产保护”主题,80多个国家、120余名青年代表在长沙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

“媒体是一个可以用于文化保护的渠道,对于媒体艺术的开发、利用和保护,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认识到文化传承和保护的重要性。”

“图像和文字如何互相生成?交互式体验下的用户体验如何?今天我分享的主题就是人工智能在新媒体艺术中的应用。”

“年轻人是非常有创造力的,这个论坛也关于创意与遗产,我希望更多人能倾听并理解年轻人的心声,这也是维护社会稳定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方式。”

……

现场,各国青年代表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并在随后分为两组,分别就“文化遗产的创新”和“新媒体艺术促进社会共融”展开小组讨论。三个多小时的会议时间里,文化、媒体艺术、创意、融合等关键词被不断提及,会场里思想碰撞的火花“噼啪作响”。

“我们都有非常好的想法,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隔阂而不能交换,这个论坛为我们年轻人提供了非常好的渠道,让大家聚集在一起,彼此交流、欣赏。”联合国SDG青年领袖克里斯汀娜·蒙蒂思说,“我坐了很久的飞机来到长沙,我喜欢美丽的湘江,更喜欢不同文化在这里交融,带来很多不同的体验。”

“青年人无疑要在其中承担着重要的作用,利用媒体艺术去保护文化遗产,我们不仅要自己去做,还要创新更多的方法,号召更多人一起来参与。”来自塔吉克斯坦的Svetlana Babina已经是第二次来参加青年论坛,她说,“一带一路”倡议在自己的国家受到了极大的欢迎,她也希望自己能够更多的参与其中。

“太给力了,太自豪了。”长沙妹子杨馨如正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人工智能专业研究生,这一次,她特意从美国飞回来,在研讨会上做分享发言,她说,人工智能的概念十分火爆,但如何应用却十分模糊,这是个很好地和大家交流的机会。而自己的家乡主办这样一场国际盛会,不仅能促进各国青年交流,更能向世界推出长沙名片,自己愿意贡献微小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02/52952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