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风景这边独好 | 解码!工业镜头的“单打冠军”为何落户雨花

镜头全集1.jpg

小小的镜头,折射出精密的制造水准,长步道因此被誉为中高端光学镜头领域的“单打冠军”。

大靶面远心镜头系列合照.jpg

大靶面远心镜头系列。

专题 | 营商·风景这边独好 雨花经开区“两个年”推进会特别报道

相关链接:智造先锋 | 长步道:给智造生产装上“智慧眼”

红网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熊其雨 长沙报道

3月20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到雨花区调研。在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胡衡华鼓励企业家走好精而实、精而专、精而尖的发展之路,长沙将为企业实现“做工业镜头的巨匠”目标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很多人不禁会问,胡衡华一行此次考察调研的这家企业有何特别之处?

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端光学镜头研发、制造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及电子消费等领域。小小的镜头,折射出精密的制造水准,长步道因此被誉为中高端光学镜头领域的“单打冠军”。

长步道智能光学总成产线项目位于雨花经开区金海路日晶工业园,规划用地41亩,分两期建设,预计总投资5亿元,是雨花区2018年引进的长沙市人工智能传感器及机器人产业链的重要延链、补链、强链项目。

那么,这家行业“独角兽”企业为何对雨花区“情有独钟”,选择落户雨花经开区?相关部门单位为企业提供了哪些“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服务?

腾笼换鸟,提供租赁场地。2017年9月,该公司赴雨花经开区考察,意向租赁园区标准化厂房,因公司发展需要,公司2018年年初提出希望扩大租赁厂房面积,怎么办?雨花经开区及时“腾笼换鸟”,承诺给该公司提供8000平米标准化厂房,并于当年5月与公司签订了相关租赁合同,并提供了一系列的场地优惠政策。

组织招聘,解决招工难题。2018年年底,雨花经开区招商局引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两所学校给公司,公司与分管就业的学校领导建立联系。电子工业学校表示,后续到长步道了解具体需求,参照晓光模具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人才培养模式。今年2月,雨花经开区与区人社局组织公司参加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帮企业解决招工难题。同时,主动将企业招聘信息挂到雨花经开区官方网站上,帮公司拓宽招聘渠道。此外,雨花经开区还帮公司管理人员解决5名子女就学问题;为该公司提供了2套高级人才公寓。

“长沙是个不错的地方,经济发展较快,地理位置优越,高铁3个小时就能到达广州。特别是政府办事的效率和态度,也让我觉得很放心。”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四清说,特别是从雨花经开区出发,3分钟上高速,15分钟上高铁,25分钟到机场,区位优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雨花经开区还召开产业项目建设年暨营商环境优化年推进大会,对2018年度雨花经开区振兴工业实体经济政策兑现,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商事变更奖、鼓励智能制造奖两个奖项,兑现奖励金额10万余元,公司负责人李四清获评园区2018年度优秀企业家。

相关链接:

湖南长步道光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一期8000平米已完成建设,2018年7月投产来,全年完成产值5000万元,实现税收208万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长步道除广州总部以外全国唯一集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基地,形成各类工业光学镜头年产80万颗、工业相机40万台、其他镜头150万颗、工业光源8万套的生产能力,实现产值50亿元,成为辐射全球的光学镜头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的示范应用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熊其雨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29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