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520 | 重磅!520还未到 这条表白已经火了

红网时刻长沙3月22日讯(记者 沈梦艳)“要让企业家以来芙蓉区投资兴业为荣。”在本月初召开的长沙芙蓉区两会上,区委书记于新凡的这番话让不少企业家暖了心窝子。于新凡表示,芙蓉区要营造法治、透明、公平的体制政策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保护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专心创新创业,切实增强企业家在芙蓉区置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这不,近日,一份诚意满满的《长沙市芙蓉区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应运而生。这份近3600字的政策,从“行政效能优化行动”“实体经济降成本行动”“涉企政策落地行动”“企业家权益保护行动”“干部作风改进行动”五大方面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的二十条细则。

过去凭借减税让利,通过拼资源、拼政策换得了企业投资的青睐;今后更需拼服务、拼信用、拼环境,营造持久的吸引力。

细数“520”政策,记者发现,里头不但有大量数据明晰任务清单,还公开了时间表。如在加快简政放权方面,对现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公布清单,杜绝清单外审批事项,依规报批后取消“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备案”等28项不需要、不合理行政审批事项。

在优化审批环节上,芙蓉区将深化行政审批“承诺制”改革,其中就规定,工程建设项目备案事项一律“即到即办”,区投区建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40个工作日内完成。比长沙市规定时限45个工作日减少了5天。

为完成一个审批事项,跑多个部门、盖连串公章的现象很多人都碰到过。早在2017年6月24日,芙蓉区就成立了全省首个行政审批局真正实现“进一个门、找一个人、盖一个章”。在此次“520”政策里,相较于全市标准将企业注销登记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芙蓉区自我加压,明确企业注册登记和注销登记要在2个工作日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芙蓉区将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明确将由区长牵头,公安、消防、法院、城管、税务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开展“优化年”“主题季”“宁静月”“服务周”“接待日”活动。

在“涉企政策落地”行动中,芙蓉区将设立全国首家汽车报税自主服务厅,纳税办结时间确保1小时内完成。

道路修好了但迟迟不通车,这样的问题在芙蓉区将不再出现。政策明确区域内新建道路验收后20个工作日内移交通车。

优化基础设施也作了明确规定。五一广场、火车站、汽车东站是展示长沙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接下来,芙蓉区将对这些重点区域综合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鬼点钞”、制售假证章、拉客喊客等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守契约,绝不能“新官不理旧账”。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让企业安心扎根芙蓉区,打造“诚信政府”至关重要。如何做到诚信?芙蓉区承诺“每年一季度即兑现上年度政策性奖励扶持资金。”

要想企业安心置业,必须保护好企业家权益。“520“政策对严查涉企违法做了明确要求,将严厉打击侵犯企业权益的行为,相关街道和公安机关在街道企业报告后必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1小时内进行有效处置。

“各职能部门间不当传球手,争当扣球手,公职人员玩手机,不用眼神交流……这样冷冰冰、硬邦邦的政务服务态度我们一律杜绝。”在与企业座谈的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曾强调,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是“晴雨表”,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助力良好营商环境的形成,解决“办事办不了,办事办得慢,办事办得烦,办事办得贵”情况。

实行企业、群众诉求首办、首问责任制,全面推行”微笑服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持续开展“市民评议政府”活动,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和特约监督员制度……我们同时发现,公职人员作风问题被纳入巡察内容,对落实区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营商环境问题多发频发、影响恶劣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

附:芙蓉区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

一、“行政效能优化”行动

1. 加快简政放权。

2. 优化审批环节。

3. 打造“最多跑一次”升级版。

4. 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5. 推进政务公开。

二、“实体经济降成本”行动

6. 畅通融资渠道。

7. 降低企业成本。

8. 鼓励产业升级。

9. 建立长效机制。

三、“涉企政策落地”行动

10. 加强保障服务。

11. 优化基础设施。

12. 打造诚信政府。

四、“企业家权益保护”行动

13. 规范涉企监管。

14. 规范税费征管。

15. 规范涉企办案。

16. 严查涉企违法。

五、“干部作风改进”行动

17. 改进工作作风。

18. 强化日常监管。

19. 接受群众监督。

20. 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38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