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迎来15个项目集中开工 为高质量发展播下春天的希望

1.jpg

3月19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1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为高质量发展播下春天的希望。

专题 | 星火燎原 长沙县产业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红网时刻长沙3月19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黄姿)春回大地、奋进扬帆,比学赶超,大抓项目,抓大项目。

为认真落实长沙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3月19日,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活动,为高质量发展播下春天的希望。

“今天的集中开工仪式,就意味着我们项目开工,预计今年10月底投产运营。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竣工投产,高效率的背后得益于长沙经开区给力的营商环境,在项目审批效率高,特别对企业的服务出于意料之外。”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随着镜头切换、画面轮转,区县如火如荼推进项目建设的场景映入眼帘,大大提振了士气、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干劲。这一批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主要包括先进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军民融合产业以及重点项目配套工程等。

其中,长沙经开区的项目有8个:顶立科技智能热工装备及特种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金岭机床年产500台数控机床建设项目,美美(长沙)食品沙茶酱、蛋糕及咖啡饮品加工生产项目,山河智能山河工业城(二期)项目,开阳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长沙欧宝特电子工程中心、实验室及军民融合项目,新同州置业汽车零部件标准厂房项目,住友橡胶一期扩建项目。长沙县的项目有7个:长沙百联购物公园、碧桂园·漓湘悦商务中心、湖南湘绣产业科技教育园、宝典文化园项目、PC建筑装配生产线技改项目、湖南信息科学职业学院升本扩征项目、长沙慧润农科新城科普基地等。

2018年,区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发展战略,紧扣“两个率先”发展目标和“两主一特”产业定位,坚持项目为王,紧盯4条优势产业链,突出智能制造和“四新”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了重大项目在经济发展中的支撑引领和示范导向作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实现稳中有进。

2019年,长沙县列入市重大项目计划的项目共124个,总投资961.6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283.1亿元。长沙经开区列入市重大项目计划项目共77个,总投资699.08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148.26亿元。

全年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将继续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围绕重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和营商环境的优化,推行并联制、销号制、调度制、通报制四项制度,完善推进项目建设分级调度、分类推进管理,建立“五个100”工程、领导联点重大产业项目等清单台账,全方位、全生命周期跟踪调度,全面完成区县产业项目建设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黄姿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19/52395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