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启动315系列活动 “十个一”助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1.jpg

3月15日,长沙县庆祝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式举行。

2.jpg

启动式上,长沙县63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单位授牌。

3.jpg

在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长沙县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重点依托“互联网+”形式、具体突出“十个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助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红网时刻长沙3月15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冯辉)3月15日,长沙县庆祝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式举行。在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长沙县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重点依托“互联网+”形式、具体突出“十个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助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启动式上,长沙县63家企业获得2018年度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单位授牌。长沙县消费者委员会向广大经营者、消费者、执法者发出倡议,倡导加大消费领域侵犯消费者权益案件查处力度,发挥消委组织的社会监督和桥梁作用,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过上向往的美好生活。今年1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颁布实施,活动中,电商代表饿了么网络公司郑重承诺,将严格履行经营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的电子商务领域市场环境,树立电商良好诚信形象。

近年来,长沙县始终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以争当消费者的“忠诚卫士”的姿态,采取一系列行动维护保障消费者权益,营造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去年,长沙县共开展各类食品安全监督检测20.77万批次,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大力开展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共疏导办理证照4551户,立案查处无照经营21起;并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深入开展“护苗”“护老”“一桌餐”“肉及肉制品”“清网行动”等专项整治21个;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全年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04起,办结391起,移送涉刑案件8起,刑事拘留49人;提升服务水平,认真处理每一起群众投诉举报。全年接受业务咨询1603人次,受理投诉举报5771件,诉转案23件。

启动式上介绍,2019年,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依托“互联网+”的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举办一场集中宣传活动”“开设一个专题”“推出一系列报道”“开展一次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印刷一本宣传手册”“开展一次专题咨询”“发放一份倡议书”“组织经营者约谈”“开展一次‘食安知识进校园’活动”“配合长沙市消费者委员开展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消费体验活动”等“十个一”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子商务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和消费知识,广泛传播消费维权理念,及时发布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成果,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开展各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监督检查,引导督促经营主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自觉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冯辉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7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