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霞经开区:严实顶真 高标准答好党建“考卷”

1K2A2786-wps图片.JPG

3月7日下午,长沙金霞经开区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2019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51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交出“党建答卷”。

红网时刻长沙3月9日讯(记者 毛鸿雁)3月7日下午,长沙金霞经开区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暨2019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对6位机关党支部书记、45位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考核评议。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现场辅导党建基础业务,9位党建指导员参加指导。大家一起开堂会诊,为基层党建工作“把脉开方”。

讲成绩 谈不足

党建“考场”上赛一赛

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而“基层答卷”是对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一次“年考”,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好实践。那么,这51位党支部书记又交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我们企业经营骨干、中层以上干部95%都是共产党员。”“我‘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仍然存在,出现党建与业务脱节的‘两张皮’现象。”“过去一年,我将党建工作更多是停留在文件上、会议上,务‘虚’的多,党性修养提升得少。”……述职会上,发言的党支部书记不止是讲成绩,更多的是谈不足。大家通过“对标找差”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整顿提升软弱后进党组织,达到“红红脸出出汗”、增加动力的目的。

明目标 聚力量

推动党建全面过硬

近年来,金霞经开区高速发展,党员和党组织力量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已有基层党组织51个,直管党员733人、流动党员266人,其中机关支部6个、党员71人;非公企业党组织45个,直管党员622人、流动党员266人。

“说话有人听、做事有人跟”,党员队伍的壮大让园区基层党组织有了最坚实、最可靠的基础和力量。

与此同时,园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2019年的第一次党工委会议,第一个议题就是研究党建工作;党工委第1号文件,就是《关于做好新时代园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就党建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明确打造“工匠型”党建品牌,提出今后一段时期抓强党建工作的意见。会上,李国军表示,当前,园区正处于重点突破“三个转变”、稳步推进“四个升级”、全力打造“一极三高地”的快进期,企业正处在转方式、调结构、重创新、增利润的关键期,任务比任何时候都要艰巨,责任比任何时候都要重大。但归根到底,发展的任务最后都要落点落实在基层。未来园区将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狠抓基层党建工作,把政治责任落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上,把工作成效体现在保持定力、矢志突破上,为园区加快构建党建新格局,为“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毛鸿雁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09/52047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