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与国际顶级机构“联姻” 共建区块链研究院

2.jpg

3月6日上午,长沙经开区管理委员会与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湖南和信安华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区块链研究院。刘晓东 摄。

红网时刻长沙3月6日讯(记者 刘露)“我们将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打造国际工业互联网技术研发中心、国际工业互联网科技人才中心和国际工业互联网科技产业化中心三个中心于一体的世界顶级研究机构。”3月6日上午,在长沙经开区管理委员会与深圳市和信中欧金融科技研究院、湖南和信安华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研究院以和信中欧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体系和全球一流的技术专家为核心,首先建立研究院与欧洲、美国最顶尖科技人才的桥梁,快速吸引一批世界级科学家来湖南工作,建立湖南与欧洲、美国遥相呼应的工业互联网科技人才聚集地。

研究院将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建立一个连接湖南与世界的桥梁,充分发挥团队的国际影响力与世界顶级人才优势,充分调动以和信中欧为核心的高端国际技术,人才以及政治资源,充分结合湖南地区本地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湖南强有力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孵化平台。

2018年以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率先布局区块链产业,在湖南率先成立区块链产业园。目前,湖南天河国云、浪潮集团等一批区块链企业已签约落户星沙区块链产业园,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正在深度洽谈,区县区块链产业发展来势看好。

“将以本次签约合作为契机,依托和信中欧专业优势和智力资源,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努力将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建设成为全球有影响、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区。”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庆红表示。

长沙经开区是长沙乃至中部地区制造业的聚集地,园区已形成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工程机械两个千亿产业集群,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以及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铁建重工、上汽大众、广汽菲克、广汽三菱、长丰猎豹、博世汽车等先进工业企业,能够为区块链技术找到丰富的应用场景,长沙经开区也意识到了区块链对实体经济的巨大促进作用。

2018年,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下发《长沙经开区关于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试行)》红头文件,布局区块链产业,鼓励企业落户长沙经开区星沙产业基地,推动智能制造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73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