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铺排151个重大项目 以作风建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5555.jpg

今日,芙蓉区召开营商环境优化年、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调度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记者 沈梦艳)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过去的一年,芙蓉大地像是一个充满魅力的磁场,引来了资本、引来了人才,成为企业成长的沃土,成为放飞创业梦想的福地。今日,芙蓉区召开营商环境优化年、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调度会议,对“两个年”工作进行细化铺排,为高质量发展、品质城区建设加足马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谭雄伟、喻志刚、章晓波、黄金国、刘宪参加会议。

2018年,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定步伐,产业项目建设实现大丰收。全年实施重点项目125个,完成投资138亿元,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1239亿元,增长10.7%,占GDP比重达93%。基础设施、民生事业不断完善,“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加快推进。

今年的芙蓉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芙蓉区计划铺排重大项目151个,重点办好实现“15分钟生活圈”全覆盖,新建、扩建学校、幼儿园6所……等十件民生实事。

项目建设提速的同时,芙蓉区更积极推动服务提质。新增商事主体1.5万余户、“四上”企业237家,全区商事主体总量首次突破10万户……去年,芙蓉区栽好梧桐树,引来凤凰栖。在《2018年中国百强区发展白皮书》中,芙蓉区以湖南第1名的成绩入榜,仅用长沙约1/300的土地贡献了全市约1/8的地区生产总值。

今年,芙蓉区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优化年”各项部署,通过建立企业帮扶常态机制,扎实开展企业“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活动,加快“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工作,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在产业项目建设方面,周春晖强调,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打底,做优产业服务,做实产业配套,持续升级传统产业,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加速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周春晖强调,要按照“又好又快”要求,坚持“深挖潜力”“苦练内功”,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持续增强竞争软实力,为芙蓉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让企业家和市民收获更多的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是“晴雨表”,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助力良好营商环境的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912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