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化“路长制” 我们将走出长沙“style”

1.jpg

3月5日,长沙市公路局举行2019年度全市公路工作会议。

1.jpg

公路,连接千家万户;公路,托起产业腾飞。在长沙,路面越来越美,“路长制”越来越有“范”。

相关链接:图解 | 一图读懂 2019长沙公路重点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3月5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王云翔 王诫逸)公路,连接千家万户;公路,托起产业腾飞。2018年长沙公路取得了哪些喜人的成果,2019年又有怎么的目标?在3月5日举行的2019年度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上揭晓答案。

回望2018年,“路长制”已经覆盖长沙市全部国、省、县道,50%的乡道和15%的村道。路长制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并被写入2019年中央1号文件和交通运输部《农村公路条例》(征求意见稿)。治超工作在全省两次考核中,长沙分别排名全省第二和第一名。全年实际完成通车61.4公里,建成岳宁大道等重要项目。

在部署2019年的工作时,记者发现,今年长沙公路局在深化路长制上将更有范,全年要实现国、省、县、乡道100%和村道35%纳入“路长制”范围。新改建农村公路同步实施“路长制”。长望浏宁各创建不少于100公里示范路。将借助“路长制”的平台,推进公路工作深度融入地方中心工作,在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公交都市创建等工作中发挥先导作用,充分展示公路特色亮点,更高层次地释放“路长制”的活力和效能,不断擦亮“路长制”名片。

在完善工作机制上,长沙公路局继续优化“路长制”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路长、路政员、监管员、护路员工作职责,推广“党建+”“线上+线下”等模式,深入提炼工作经验,为“路长制”在全国实施提供更加成熟的长沙方案。充分发挥“路长制”牵头抓总的作用,切实提升公路养护管理和应急保障水平。

今年长沙公路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四好”理念,以“路长制”为总抓手,聚焦养护主业,稳队伍、稳投入、稳路况,优安防、优职能、优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实现黄江公路东延线、黄材至龙田公路二期建成通车,继续推进金阳大道三期、金唐公路二期建设和国道G107黄兴至暮云段前期工作。突出抓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提升农村交通安全保障水平。强化安防设施动态管理,完善落实桥隧日常巡查制度,全面完成安防工程和危桥改造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 刘露 王云翔 王诫逸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905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