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曝光台 | 长沙这些出租汽车影响恶劣被处罚

红网时刻长沙2月21日讯(记者 邓正可)2月21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对2018年出租汽车违章处理情况,及近期被主流媒体曝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车辆情况进行了通报,接受社会监督。

一、立案查处情况

2018年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处出租汽车违章共557件(详见附表1);受理有关出租车举报投诉共679件(详见附表2),经查实处理的493件。按照立案查处数占企业车辆数比例进行了排名,立案查处的前3家企业分别是:湖南湘龙出租车有限公司(37件)、长沙嘉年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29件)、湖南省三维企业有限公司(29件)。

二、多次违章和多次被投诉举报车辆情况

1.2018年因违规运营被行政处罚2次以上的车辆共22台次,按照违章次数和处理情况排名。

①4次违章:

湘AT9248(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骧出租车分公司 );

②3次违章:

湘AT4861(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

湘AT7961(湖南中创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湘AT8369(长沙嘉年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湘AT9122(湖南中创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2.2018年被举报投诉次数2次以上的车辆共42台次,按照被举报投诉次数进行了排名。

①被举报投诉4次:

湘AT1130(湖南省津红运输实业有限公司);

湘AX2478(长沙市城市出租汽车协会个体分会)。

②被举报投诉3次:

湘AX3212(长沙市坤泰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

湘AX2480(长沙市城市出租汽车协会个体分会);

湘AT9827(湖南湘龙出租车有限公司);

湘AT6735(长沙市福利出租车公司);

湘AT0719(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

三、近期被主流媒体曝光,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车辆情况

2019年2月14日:

湘AT8116(湖南湘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2019年2月16日:

湘AT2219(长沙鸿基运输实业有限公司);

湘AT5265(湖南汽车城津湘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湘AT7849(长沙秀峰汽车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

2月18日:

湘AT1299(湖南汽车城津湘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湘AT5597(湖南汽车城津湘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湘AT1290(湖南汽车城津湘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湘AX2392(长沙市城市出租汽车协会个体分会);

湘AT5882(湖南万众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2019年2月19日:

湘AT7595(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骧出租车分公司);

2019年2月20日:

湘AT8233(湖南湘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湘AT1131(湖南省津红运输实业有限公司);

湘AT4677(长沙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湘AT0492(长沙市福利出租车公司)。

上述车辆均已被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实施证据登记保存,并将依法进行顶格处理。

四、典型违规案件

1.长沙市城市出租汽车协会个体分会湘AX2205号出租汽车驾驶员朱进光,于2016年11月30日,驾驶湘AX2205在长沙市火车南站从事运营时,未按规定保持运营车辆设备设施完好,被执法人员实施证据登记保存。经调查,该车辆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驾驶员在运营中长期使用跳跳表,严重侵害乘客利益,多次被乘客投诉,违法性质恶劣,该驾驶员被作出吊销从业资格证的行政处罚。

2.长沙市嘉年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湘AT1412号出租汽车驾驶员成红亮,于2017年5月4日驾驶湘AT1412在长沙市火车南站附近从事运营时,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被执法人员依法实施证据登记保存。经调查,该驾驶员在运营中长期使用跳跳表,多次被乘客投诉,因违规情节严重,该驾驶员被作出吊销从业资格证的行政处罚。

3.湖南新里程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湘AT0999出租汽车驾驶员黄华山,于2017年5月7日驾驶湘AT0999在长沙市火车南站从事运营时,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车内装有跳跳表,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辆实施证据登记保存。经调查,该驾驶员在运营中长期使用跳跳表,多次被乘客投诉,因违规情节严重,该驾驶员被作出吊销从业资格证的行政处罚。

4. 长沙市秀峰汽车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湘AT8685号出租汽车驾驶员李新辉,于2017年5月26日,驾驶湘AT8685在长沙市火车南站从事运营时,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被执法人员依法实施证据登记保存。经调查,该驾驶员在运营中长期使用跳跳表,因违规情节严重,在行业中造严重不良影响,该驾驶员被作出吊销从业资格证的行政处罚。

5.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龙骧出租车分公司湘AT9248号出租汽车,2018年违章次数4次:

2018年3月29日,在长沙市汽车南站过渡站从事运营时,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被依法查处;

2018年10月1日,在长沙市火车南站运营时,因无正当理由拒绝载客,被依法查处;

2018年11月8日,在长沙市火车南站从事运营时,因在火车站等客流集散地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被依法查处;

2018年12月13日,在长沙市火车站从事运营时,因在火车站等客流集散地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被依法查处。

6.长沙市城市出租汽车协会个体分会湘AX2478号出租汽车,2018年被投诉举报4次:

2018年3月5日,市民投诉称该车从天心区雀园路到长沙南站,怀疑车辆使用跳跳表,并表示平常乘坐出租车到该地即使堵车,收费最多不超过50元,当次乘车打表显示90多元;

2018年3月26日,市民投诉称该车从中电软件园至交通银行北大桥支行,怀疑车辆使用跳跳表,并表示平常乘坐出租车到该地,打车费用为26元左右,而当次乘车路况顺畅却打表显示40元;

2018年4月27日,市民投诉举报称该车从怡海星城至西湖小学,车辆计价器存在问题,并表示平常乘坐出租车打车费用只需12元,当次打表显示17元;

2018年5月30日,市民投诉举报称该车从岳麓区美雅斯酒店至长沙高铁南站,怀疑车辆使用跳跳表,并表示其当时一同打的几台车到目的地收费都为67元左右,而该车辆打表显示172元,最后与司机协商支付了90元。

对上述查证属实的违规行为,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7. 湖南省津红运输实业有限公司湘AT1130号出租汽车,2018年被投诉举报4次:

2018年7月21日,市民投诉称在长沙市火车站乘车时,准备乘坐该车,但驾驶员存在喊价行为,不按规定打表运营。

2018年10月7日,市民投诉称该车在长沙市火车站出租车候客通道不按规定排队候客,存在停车揽客、拼客行为,影响其它出租车正常运营;

2018年11月29日上午6时,市民投诉称该车在长沙市火车站广场的出租车候客通道不按规定排队候客,存在喊客、拼客现象;

2018年11月29日上午7时,市民投诉称该车在长沙市火车站广场的出租车候客通道不按规定排队候客,影响出租车通道运营秩序;

对上述查证属实的违规行为,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5.png

2.png

6.png

4.png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21/50902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