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旧貌”换“新颜” 邻里携手庆佳节

1.jpg

桐荫里社区元宵节活动现场。

2.jpg

8位由居民推选出的“身边好人”在元宵庙会上受到表彰。

3.jpg

居民自编自导歌舞献礼建党70周年,感谢祖国强大带来的幸福生活。

4.jpg

美食区人头攒动,居民们自觉排队品尝爱心企业、门店带来的美食。

5.jpg

居民们等待美食出锅。

6.jpg

党员志愿者现场作画送给居民。

红网时刻长沙2月19日讯(通讯员 罗灵子)红火的灯笼、飘香的元宵、欢笑的人群,2月19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举办了第三届元宵庙会活动。桐荫里社区在2018年进行了全面提质提档工程,整条小巷焕然一新,挂上象征节日的红灯笼,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氛围,5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了活动。

“草根”演绎专属“大戏”。活动入口处,象征党风廉政、好家风好家训、移风易俗的“廉洁”“家风”“文明”三张特色“大门”矗立在前,每位到场的来宾都兴致勃勃与它们合影,“晒”出好风尚。

本次活动中所有的美食摊位均来自辖区门店与爱心企业,元宵、水饺、民俗美食应有尽有;所有的节目都出自热心居民自发集结参与,拉弹唱跳百花齐放;所有游艺活动都由党员志愿者、职工志愿者组织,套圈、眼力“连连看”、趣味大挪移,逗乐不断。大家齐心协力打造了一台属于百姓自己的热闹“爆棚”元宵大戏。

“平民英雄”因平凡而不凡。桐荫里社区曾制作过一批芙蓉区“身边好人”的好人声音门牌,每个楼栋、每个楼层都能随时倾听到由志愿者倾情讲述的好人故事。2019年,社区深入挖掘本辖区内的“身边好人”,8位由居民推选出的“身边好人”在元宵庙会上收到了一次全体表彰,湖南省文明办调研员刘忠宏为他们授牌。他们质朴的情怀,造就了精神文明之花的绽开,每一个看似平凡的小小善意,让平凡变得不凡。

红红火火邻里闹元宵。桐荫里社区的元宵小巷庙会已经举办了三年,每年居民们都在节前期盼着庙会的到来,这成为了一种不用明说的默契。活动幕后工作人员的组成基本是由社区居民自发报名自愿参与,来到小巷庙会随处可见熟悉亲切的面孔,大大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本次活动更是融入了廉洁、移风易俗等火热元素,在玩乐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让大家纷纷点赞称好。

来源:红网

作者:罗灵子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9/50857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