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集中研究“四谷”建设发展等工作

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集中研究“四谷”建设发展等工作

1.jpg

昨日下午,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图片均由 刘书勤 摄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朱敏)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传达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统计、安全生产及湘江智谷、高新麓谷、中国V谷、种业硅谷“四谷”建设发展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国家统计局执法检查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研究了全市统计工作和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胡忠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统计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要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调度,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把握统计真实性这一生命线,让统计数据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要高质量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切实提升认识、突出重点、明确奖惩,推进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保质如期完成。

会议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原则通过了《2019年长沙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送审稿)》。去年,长沙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经济损失等指标全部下降。胡忠雄肯定长沙安全生产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警钟长鸣、长抓不懈。要强化问题导向、责任落实、制度保障、基层基础,进一步筑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安全生产网络体系。当前,要重点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对近期持续低温阴雨极端天气要有应对措施,注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研究了湘江智谷、高新麓谷、中国V谷、种业硅谷“四谷”建设发展工作。胡忠雄指出,“四谷”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战略创新平台,是长沙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一要突出定位。要优化顶层设计、强化产业规划、推进年度计划,实现“四谷”差异化、井喷式发展。二要突出平台。在“用”“建”“联”上下功夫,用好现有平台,建设更多高水平平台,提高“四谷”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关联度,实现共建共享共用。三要突出人才。对人才要引得进、留得下、用得好,提高人才总量、优化人才结构、完善人才政策,加快打造人才高地。四要突出项目。着力精准招商,大力引进重大项目、市场主体,重点在规模、结构、质量上完善项目考评体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五要突出保障。着力解决发展空间、资金保障、行政放权、要素保障等问题,全力支持“四谷”建设发展,进一步彰显创新引领的省会担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