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儿去哪儿?来这条老街,好吃好玩好嗨哟!

12日,“我们的节日·元宵”暨第六季“请来都正街 欢乐闹元宵”主题庙会都正街如约而至。

节目精美赢得满堂彩。

红网时刻长沙2月17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张念琪)过年还没玩儿够?都正街里来“闹”元宵!龙腾狮舞、旗鼓欢腾、非遗风采……今日的长沙细雨绵绵,都正街人声鼎沸,歌舞飞扬,年味儿十足。伴随着生动活泼的龙狮表演以及寓意吉祥的财神派福,“我们的节日·元宵”暨第六季“请来都正街 欢乐闹元宵”主题庙会如约而至。

身着盛装的俊秀小哥哥。

古香古色的都正街石板路间,民俗大巡游惊喜上演。锣鼓阵阵,舞狮助庆,双龙舞动,财神爷抱着元宝将新一年的“祝福”分发给居民;踩高跷期盼着居民生活节节高,滚铁环则预示着来年生活圆圆润润、顺顺利利。零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历史,年味儿洋溢在每张笑脸上。

年味儿或许就是一口炸糖油粑粑。

传统庙会,必不可少自然是美食,都正街内古韵悠长,各类美食齐聚此地,可谓是长沙美食街的“扛把子”。都正街庙会有着“舌尖上的长沙”特色小吃,甜酒汤圆、芝麻豆子茶、煮饺子、炸糖油粑粑等多种美食及新锐美食汇聚,让居民们足不出“街”也能畅享美食盛宴,感受长沙的特色饮食文化。

萌物前来助阵。

此次庙会,除了大开眼界的民俗大巡游,美食相伴,更精心筹备了以追梦“过元宵”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大量的优秀原创湘剧、武术、少儿戏曲、小品、爵士舞等节目让您一饱眼福。值得一提的是原创湘剧《望母台》,是一部以长沙市历史文化遗址“定王台”为背景,以长沙地域文化特色与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为美德相融合的戏剧作品颂扬孝道文化。本次汇演邀请了长沙市湘剧传承保护中心、长郡中学学生、曙光路小学“小戏骨”团队参加,阵容鼎盛,群英荟萃。此外,观看节目过程中设置了多轮抽奖、猜灯谜环节更有精美礼品相送,在现场的你同样不容错过。

极具年味的集市也成为市民打卡热点。这里汇聚了花灯制作、油纸伞、发簪头饰、古典团扇、手工蓝染、陶笛、剪纸等各式各样传统民俗手工制作品,并设置了各种古风灯笼装饰的灯笼区。现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集字游戏及其他传统民俗游戏惊喜不断,完成指定任务即可获得精美礼品。

相关链接:

都正街,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辖区内一条有名的老街巷,位于五一商圈的西南角,因清初都司衙门建于此地而得街名。有“定湘王庙”之称的善化县城隍庙、纪念湘菜祖师爷的詹王宫、传承梨园风采的桃花井等曾经都在这条街的辐射范围内。

2013年,芙蓉区启动对都正街的有机改造,更新基础设施,改造房屋外立面,都正街和沿街贯穿的7条小巷面貌一新。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张念琪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7/50523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