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颜值更要品质!芙蓉区委书记区长新年上班第一站去了这些地方

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走进青石井巷。

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调研2751YOLO城市广场。

红网时刻长沙2月12日讯(记者 邓正可)2月11日,新年上班第一天,长沙市芙蓉区召开了“品质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产业发展品质、城市发展品质和人民生活品质,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征程中展现高质量发展的芙蓉作为。

当天下午,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便走进长沙火车站、国金中心周边街巷,2751YOLO城市广场等地,对春运情况和五一商圈周边建设运营情况展开调研,部署新年计划,指导新年工作,以实际行动打响“品质提升年”活动“第一战”。区领导易新宇、黄金国、李学军一同参与。

正月初七的长沙火车站。

初七的长沙火车站依旧人流如织,出站口人群一波接着一波,旅客手中的拉箱提包,装着满满的年味。尽管下着小雨,但火车站及周边地面十分整洁,旅客进出站口有序,人群中不时能看到志愿者和安全巡逻队员为旅客提供指引服务。

长沙火车站片区集铁路、地铁、轻轨、公交、长途客运、短途客运六大交通方式于一体,既是城市窗口,也是芙蓉区门面。2017年10月,芙蓉区启动了火车站周边集中整治行动,着重整治交通乱象、环境卫生、综合治安等,经过多方部门联动的不懈努力和长期保持,如今的长沙火车站,旅客的出行品质有着实打实的提升。于新凡表示,各部门要继续做好火车站的各项工作不放松,给予旅客最大便利,保障旅客平安返程。

在国金中心前拍照“打卡”的年轻人。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五一商圈客流量达到852948人次。五一商圈作为长沙的城市客厅,其消费娱乐体验品质,既反映了长沙的城市发展品质,也体现着芙蓉区的实际作为。

为了重振五一商圈雄风,扮靓城市客厅,去年8月开始,芙蓉区以人性化、精细化、景观化、时尚化的建设和管理理念,在交通优化、市容环境、街区提质、业态升级、楼宇服务等工作上不遗余力。

同时,芙蓉区将五一商圈建设工作与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相结合,白果园、化龙池、苏家巷、登隆街、青石井巷等特色老街经过提质更新,重焕生机,迎来游客如织。站在五一商圈,既能领略国金中心的时尚与高度,又能触碰老街旧巷的历史与厚度。

于新凡提出,各部门可联动合作,将五一商圈周边的老街巷打造成有品质、有颜值、有韵味的特色美食街巷,让市民和游客,既能拥有国金中心一类的高品质消费体验,又能满足对长沙传统特色美食的集中需求,还能品味蕴藏在老街中的历史文化,从而进一步扮靓城市客厅,擦亮长沙名片,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和人民生活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12/47639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