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发展“大礼包”要来了!长沙天心区“营商环境30条”即将出台

5.jpg

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2月3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徐拓)“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加快发展、迅速崛起的重要保障和强劲动力,全区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打造天心最佳营商环境……”2月3日,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天心最亮新名片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2018年,天心区继2017年率先出台《关于创新服务企业长效机制的意见》后,针对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措施》(简称“天心10条”)。“天心10条”从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优化创业创新环境、规范执法司法行为等方面入手,在天心区范围内营造出了一个“爱商、亲商、安商、富商、护商”的环境,助推了2018年天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财税继2017年过百亿元后达137.9亿元,跃居内五区第二位,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4300元,居全市前列。

“长沙市委决定把2019年作为‘营商环境优化年’,充分说明了市委、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不抓营商环境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品牌、第一资源、第一竞争力’,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来抓。”会议对2019年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工作进行了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天心区“营商环境优化年”实施方案》(简称“天心营商环境30条”)(送审稿)《天心区2019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与“产业项目建设年”区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方案》(送审稿)。

据介绍,即将出台的天心“营商环境30条”以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为导向,以流程再造、效能革命、权益保护、承诺兑现为抓手,以着力营造“最方便”的服务环境、“最赚钱”投资环境、“最安全”的创业环境、“最亲清”的政商环境为主要内容,将从30个方面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细化。

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表示,2019年天心区各级各部门将以服务对象的满意为标准,全面优化全区的思想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和人文环境,把“营商环境最佳”打造成为天心区的核心软实力和最亮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通讯员 徐拓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2/03/47587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