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情纽带聚英才 长沙邀请32名杰出校友回家过小年

33.jpg

“桃李聚星城 湘才话发展”长沙杰出校友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月30日讯(记者 熊晓宇)“我这几天都在长沙,可以约个时间去看看。”“那我们明天就约时间。”1月29日下午,长沙市明德中学1962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在听完湖南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关于人工智能及智能网联车产业链的介绍后颇感兴趣,新区负责人当即表示尽快安排参观洽谈。

这正是发生在当天举行的“桃李聚星城湘才话发展”长沙杰出校友座谈会上的一幕。27日至29日,来自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6所知名中学的32位杰出校友齐聚星城,受邀参加“杰出校友长沙行”活动,共话昔日情谊,共谋长沙发展。

此次“杰出校友长沙行”活动旨在深度宣传推介长沙的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搭起一座交流合作、共创未来的桥梁。受邀参加活动的32位杰出校友目前活跃在海内外各行各业,既有学术领头人、首席科学家,也有知名艺术家和国内知名企业创始人或上市公司CEO等业界精英。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校友们参观了长沙市规划展示馆,感受了长沙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变化;深入长沙园区企业,见证了长沙经济在创新引领中蓬勃发展。此外,校友们还回到了各自母校参加师生见面会、报告会等,与母校师生展开交流互动,分享成功路上的经验和心得。29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长沙市委组织部重点向校友介绍了“长沙人才政策22条”和长沙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校友们从优化环境、产业布局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实用性建议。

“以前都不知道长沙有这么多开发区和优惠政策,这次正好系统地了解了。”长沙市一中2011届校友,现任深鉴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姚颂说,长沙伢子回来本身就会对这里有更多的感情,这次走了长沙这么多地方,开阔眼界,对往后回来发展也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益说,长沙对人才的重视和渴求是真心诚意的,未来将构建与杰出校友沟通合作的长效机制,真诚地邀请校友们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了解长沙、宣传长沙、支持长沙,特别希望通过校友推介校友、带动校友回长沙扎根发展,进一步拧紧“乡情”纽带,聚集优秀人才,共同建设我们更好更美、更强更优的大长沙。长沙将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厚植最适宜人才成长、最能发挥人才作用的“肥沃土壤”,全力支持校友回长创新创业、在长实现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30/47508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