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1.25.jpg

今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1月25日讯(记者 沈梦艳)25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市芙蓉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出席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认真履职尽责,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主持会议。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出席,同时邀请了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列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王长陵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深化政治建设,彰显“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持深化改革,监督执纪问责体系更加严密。强力纠治“四风”,党风政风更加清正。保持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内政治生态气象更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于新凡说,今年,芙蓉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品质提升年”活动为主题,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强化新时代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于新凡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持续纠治“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坚决惩治腐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紧盯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加大对违反政治纪律有关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坚定立场,强化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章党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坚持问责激励并重,紧紧盯住法定节假日和领导干部岗位变动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检查抽查力度。结合市委“营商环境优化年”决策部署,重点加强对营商环境领域的作风问题的监督和整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做实做细监督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强化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盯住“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并深化标本兼治,零容忍”遏制腐败增量;进一步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使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创新;着力加强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加大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力度,加大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力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周春晖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抓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今天会议精神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思、入心入脑、落实落地,不断提升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实现“四个芙蓉”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的激励支持力度,给干事者鼓励,为担当者撑腰,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严格履职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当好党的纪律和规矩监督者、维护者、执行者、捍卫者。必须抓早抓小,及时把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25/47447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