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城的蜕变软实力:党的建设与市场发展“比翼齐飞”

家具城.jpg

长沙市三湘南湖大市场家电城一隅。

家具城内部购物环境.jpg

整洁明亮的内部购物环境。

专题 | 上新了!三湘南湖大市场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通讯员 邓孟宇 长沙报道

如今,走进长沙市三湘南湖大市场家电城,宽敞明亮、整洁有序、停车规范、服务周到,是带给人最直观的感受。若随机问几个经营户,家电城最闪亮的是什么?经营户说的可不一定是自家的品牌,而是那面在家电城高高飘扬的党旗。

能将企业党建做进经营户心里,三湘南湖大市场家电城究竟有什么秘诀?

走心:党建带动服务做到心坎里

在家电城做了4年生意的经营户周进平给出了最直接的回答。“我们在这里除了做生意,还能参加知识技能培训、主题学习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文化娱乐活动,图书借阅、健身运动、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应有尽有。”

在三湘南湖大市场“1+N+X”区域化党建大格局,家电城党总支成立了一个党群服务中心、一个党群活动室、三个党群服务站,面向市场党员、职工、商户、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党群服务中心.jpg

三湘南湖大市场家电城党群服务中心。

家电城党总支不仅能为广大商户提供门店合同签订、入场交接、装修报建、物业维修、广告发布、商业活动申报、厂家接待、电力缴费、售货凭证购买、车辆登记、法律咨询等服务,还能帮助商户解决生活中的各类问题。

家电城经营户田先生曾反映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和辅导的情况,家电城党总支便利用党群活动室建立了儿童之家,教课程知识,设安全讲座,开手工课堂,经营户们最挂念的孩子课后辅导问题迎刃而解。此外,孩子就近入学、暂住证办理等民生服务也都赢得市场经营户一致好评。

党群活动室.jpg

走进家电城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电化教育室、书记谈心室、党员之家、党务公开公示栏、党建宣传长廊等阵地和宣传随处可见。

党群服务中心不仅可发展党员,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和文化娱乐活动,还可以为商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搭建政企交流平台,提供招商、推介服务。同时,还能为消费者提供导购咨询、消费投诉接待、维修及退换货协调、先行赔付处理、消费维权等购物放心服务。

会议室.jpg

党群活动室也成了商户经销商研讨、业务员培训、营销活动组织等的会场,由支部提供会场服务。五站联动的党群服务工作平均每天接待120人次,年接待超4.5万人次。

提质:购物环境舒适上档次

既然是市场,除了价格,购物环境也是消费者考量的重要因素。2016年开始,家电城开始了对街道、门面、停车、消防等各个方面的提质改造。曾经老旧、混乱、拥挤的老市场旧态已不复存在,宽敞有序的购物大道、整洁明亮的购物环境、300多个车位的立体停车场、省级购物放心街的成功打造……让家电城的购物体验更显档次与保障。

三湘大道改造后.jpg

提质改造后的家电城购物大道。

在这番蜕变升级的背后,是众多党员的努力与汗水,党建的深入,带来的也不仅是服务的升级。家具城经理陈彬在2017年,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家具城6040平方米的招商,以及13000多平方米的门店装修提质,还成功打造了三湘橱柜城项目。

停车场.jpg

家电城立体停车场,可提供300多个车位。

招商部负责人肖银和智慧城主管贺星,仅3个月时间完成了5000平方米的三湘智慧城的全新亮相;通过开展“共产党员诚信示范店”“文明经营户”评选活动,龙马电器等5户非公党员商户成为了“共产党员示范店”。这不仅是一份荣誉,还是对消费者的一份承诺。

2017年9月,湘湖管理局推行诚信经营等级公示制度,党员诚信联盟率先执行。.png

2017年9月,湘湖管理局开始在三湘南湖大市场推行诚信经营等级公示制度,“党员诚信联盟”率先执行。

“把支部建在市场里,可以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渗透到市场经营、稳定、管理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中。通过关心了解企业职工、经营户的内心需求,增强职工和商户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从而形成合心力,转化为竞争力,进化为软实力,推进市场健康高效的运作和发展。”三湘南湖大市场家电城党支部书记蔡小寒,进一步诠释了党的建设与市场发展“比翼齐飞”的最终秘密。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邓孟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11/46431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