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干部上门送“锦囊” 雨花企业迎发展红利

1月11日,长沙市雨花区“千人帮千企”帮扶典型事迹分享会暨技能大比武知识抢答赛在长沙市科技创新设计产业园举行。

15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

红网时刻长沙1月11日讯(记者 胡晓春)“企业用电补贴总额不超过其当年区级经济贡献的百分之几?”“抢答,百分之三十!”……1月11日,长沙市雨花区“千人帮千企”帮扶典型事迹分享会暨技能大比武知识抢答赛在长沙市科技创新设计产业园举行,企业代表们齐聚一堂,在激烈的比赛中,学习相关方针政策;在精彩的演讲中,分享帮扶活动中的所得所想。

小分队深入一线 为企业解决问题206个

2018年10月,长沙全面启动“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1000名干部将深入1000家重点企业,围绕企业需求,推动各项政策入企惠企、落地落实。雨花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抽调了65名干部组成了15个“千人千企”工作小分队,精准帮扶77家企业。

“千人帮千企”活动进行两个月来,雨花区15个小分队深入企业一线,共收集问题223个,截至目前,解决问题202个,完成率到达95.24%。同时帮助企业兑现政策资金8388万元,融资意向额26亿元,发放贷款8亿元。

活动现场,雨花区副调研员肖集林表示:“‘千人帮千企’活动,就是要优化发展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把‘实惠’落到实处,进一步促进工业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雨花区政府将大力支持,持续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上门贴心送政策 获益企业喜迎新发展

帮扶典型事迹讲述环节,湖南清之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俊分享道:“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帮扶队员们助力公司解决了眼前最急需完成的三件大事:融资窗口匹配、税务减压及人才招聘渠道开拓事宜。”

他介绍,公司在帮扶小分队的帮助下,与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对接,解决了企业资金难题;进雨花区税务局进行学习,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减税实惠;与湖南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展开校企合作,大量精准引进人才资源的同时,与学院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与实践,从而全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真切务实、快速精准,‘千人帮千企’活动大量缩短了我们企业自行解决问题的时间,切实提高了企业运转效率。”叶俊表示,此次活动让企业获益匪浅,他由衷地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希望“千人帮千企”活动能形成常态,在往后的日子里为民营企业解决更多问题。

企业代表、帮扶小分队代表相继分享后,一场激烈的技能大比武知识竞答比赛热闹开场,由小分队队员和企业代表共同组成的15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经过必答、抢答、风险答题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202小分队获得一等奖,198、208小分队获得二等奖,199、204、206小分队获得三等奖。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了各企业对帮扶政策的熟悉程度和运用能力,‘千人帮千企’活动已在企业间形成热潮。”参赛的企业代表纷纷为活动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11/46429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