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胡衡华胡忠雄出席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胡衡华胡忠雄出席 程水泉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彭玮蔚)昨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作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黄佳惠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98名,实到代表477名,符合法定人数。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钟钢、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邹学校、秦裕辉、赵建强、王国海、芮英姿、罗衡宁、张智勇、袁黎明、陈中、李蔚、李晓宏、刘明理、廖建华、肖新平、王勋爵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杨宏、余合泉、黄佳惠、杜中塔、李丽雄、李建章、李素娥、李增加、吴震、沈裕谋、张敏、陈慧、陈兴平、易田宏、罗玉环、周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

程水泉受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聚力实干担当,依法履职行权,顺利完成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共举行代表大会2次、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5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4个,作出决议、决定12项,制定地方性法规2部,开展执法检查4次、集中视察4次、专题调研6次、专题询问1次、专项工作评议1次、代表约见1次,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程水泉强调,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同时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5周年和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做好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牢牢把握“讲政治、循法治、为人民、强机关”四项基本要求,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新平作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作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作关于《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说明。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补选办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