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民生红包来袭 今年将新增7754个停车位

kaifuqu.jpg

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kan.jpg

参会人员仔细阅读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长沙1月4日讯 (记者 张子夜)新增停车位7754个,完成“15分钟生活圈”项目33个,新建提质农贸市场4个,新建提质公共垃圾站厕80座、新建提质自行车道43.6公里…..1月4日上午,在长沙市开福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开福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拥兵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开福区2018年工作成绩,展望2019年。而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一大波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好事袭来,开福居民有望从中获益。

在过去的2018年,开福区全年民生支出占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5%,已完成“15分钟生活圈“项目66个,提质农贸市场22个,改建自行车道64.6公里,增加了48个全民健身点、5370个优质学位、8家各类养老机构(床位720张)等民生实事好事。报告中,2019年新一轮的民生实事项目也逐渐拉开序幕。

2019年,开福区将推动地铁3号线通车试运行,加快5、6号线建设,启动1号线北延工程,提质滨河北路等11条主次干道,新建两座人行过街天桥等重大交通建设。

对于市民关注比较多的“人居”方面,开福区将新增7754个停车位,提质自行车道43.6公里、人行道32.49公里,历史文化步道4公里;完成14个小区“专改公”工程、2000户完成棚户区改造以及2000户农村厕所改造;新建提质农村道路32.2公里,提质改造7个老旧社区和56个中央省属驻区企业职工小区,新建提质公共垃圾站厕80座 。

在医疗方面,开福区将深化医卫体制改革,做实“医联体”建设,完善分级诊疗体系,落实重大疾病防控机制,优化家庭医生等“五项服务”,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完成通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质改造,构建“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生态圈。

此外,为解决辖区就业与安居问题,2019年,开福区将加快九龙、板塘三期等5个项目建设,新增保障性住房6000套、80万平方米以上,持续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问题。同时,开福区把稳就业置于首要位置,促进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多途径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其次,开福区也将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加快区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让困难群众享受到更多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4/45397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