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端”互动异地同堂 党员教育“触手可及”

1456d463-209f-4749-8834-07714e7948f8.png

外地工作党员通过手机学习党课。

红网时刻长沙1月2日讯(通讯员 周雨洁)“直播这种形式太新颖了,在异地都可以参与党课学习,特别适合我们这些经常在外出差的党员!”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云塘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支部在社区三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通过“钉钉直播”让在外出差的党员通过手机同步学习,打造指尖上的学习课堂。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基层党员群众学习、传播、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场所和载体。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通精神文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2018年12月,云塘社区通过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资源,在社区三楼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网络信息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基层理论宣讲平台、文化服务平台、教育科普平台,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大众化、持续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搭建“实”地,“云端”互动实现异地远程学习。社区年轻党员出差频繁、组织生活参与度不高一直是困扰社区党建治理的“顽疾”,云塘社区通过打造智能网络化“实践站”,以站内电脑终端实时直播与党员手机客户端同步收看的形式,积极探索实施“互联网+党课”,一名优秀讲师可同时面向数百名党员在线授课,既保留了传统党课的线下授课形式,又增加了党员教育的线上学习互动,提升优质党课资源共享度的同时增强党员教育覆盖面,实现党员教育学习“异地同堂”“异时同效”,解决了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的问题,开辟了新媒体党性教育阵地。

聚焦“实”质,“走心”贯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实践站”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结合实际,围绕学思想、学理论、学文化、学文明等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开展讲习活动,通过邀请专家授课、支部书记讲课、党员交流讨论、志愿者分享等形式,动员和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力求“实”效,“常态”助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社区整合辖区资源,结合抓好城市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创建文明城市、传承红色基因等各项工作,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动文明实践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扎实化,着力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雷锋家乡学雷锋等工作,挖掘党员、八大员志愿者、享美家志愿者宣讲员,以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的形式,把文明实践融入到居民群众的工作生活中,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各级决策部署与居民群众“全方位”“零距离”接触,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既是党的基层意识形态工作的宣讲强化阵地,又是倡导树立文明新风的宣传学习园地,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实践基地。云塘社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传播、实践活动,不断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党员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共同促进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的传播推广,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和谐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洁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1/03/45242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