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冰雪 | 今日大雪,这些故事温暖你我……..

相关链接:直播 | 众志成城 抗击冰雪 长沙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专题 | 迎战冰雪——长沙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0讯(通讯员 陈文美 记者 胡芳)今天一大早,打开手机,朋友圈被雪景刷屏了!

起床推开窗户一看: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大雪纷飞、天寒地冻,但总有那样一些故事,在这个大雪天,温暖你我。

大雪封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大雪如约而至,为保障20多万旅客的安全顺畅出行,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连续启动雨雪冰冻及元旦客流高峰维护两个特护期,24小时为每一名旅客保驾护航。

1.jpg

12月29日晚上21点开始,火车南站地区组织物业、安保人员对广场、旅客通行区、车辆进出通道等撒放工业盐。

2.jpg

零点20分,火车南站地区召开雨雪冰冻紧急调度会,对夜间及凌晨的防冻除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3.jpg

凌晨四点开始,东山街道环卫所工作人员开始清扫东、西落客平台进出匝道、红旗路积雪。

1.jpg

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出站口人行通道已经清扫出来。

2.jpg

从黑夜到天明,扫着扫着,便一起白了头…..

“孩子们,你们放心走吧,这里的雪我们铲过了!”

下雪天对孩子来说,堆雪人、打雪仗、看雪景,乐趣十足。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尤其确保学生出行安全,雨花区教育局严格按照《长沙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应急响应工作流程,由区内7个二级机构、12所中学、70个小学,13个幼儿园,共同组建了一支党团员志愿者团队,开展破冰铲雪大行动,将校园及周边道路清理干净,为师生平安通行保驾护航。

今日,区教育系统志愿者团队先后在砂子塘泰禹小学、天华小学、明德雨花实验中学、德馨园小学、枫树山莲湖小学等地开展铲雪工作,巧遇学校周边的孩子外出玩雪,“孩子们,你们放心走吧,这里的雪我们铲过了!”志愿者老师说道,孩子们报以微笑表示感谢。

“暖冬行动”送温暖,扶贫干部变亲人

6.jpg

一年多来,每月至少一次的走访,雨花亭街道的帮扶干部和跳马镇贫困户早就变成了“亲人”,尤其近段时间冰冻天气来袭,干部们的扶贫热情却依然丝毫不减。12月29日,在跳马镇关刀新村,帮扶干部为贫困户一户户送去保暖物资,并聆听诉求,尽可能解决寒冷天气给贫困户带来的困难。贫困户凌海加一家5口人,他身体残疾又经常生病,当帮扶干部们将棉被送到他家,老凌激动得连声道谢。

帮扶干部们还现场了解起贫困户家中蜂蜜养殖、苗木种植等生产情况,并给予相应指导。据悉,为应对这次雨雪冰冻天气,雨花亭街道特意推出针对扶贫对象的“暖冬行动”,要求时刻关注独自在家的留守老人,决不能因为雨雪冰冻天气让一户贫困户挨饿受冻。

“大雪天,我们给你送菜来啦!”

7.jpg

今早,跳马镇斑竹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波在组织社区党员、群众铲雪后,想起社区居民朱琪母子一家,37岁的朱琪因脑干出血瘫痪在床,和老母亲相依为命。考虑到她们下雪天出行极不方便,周波与几位社区党员提上蔬菜、肉食以及生活急需用品,马不停蹄赶往朱琪家。“知道你们出门不方便,这大雪天的,我们给你送菜来了!”一进门,周波热情地说道。朱琪妈妈激动地握着周波的手说:你们这是在雪中送炭啊,感谢社区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心里暖烘烘的!”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美 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30/45205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