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创新有决心 长沙这份“扫黑除恶”成绩单你还满意吗?

IMG_0931.jpg

长沙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9日讯(记者 孙洁)长沙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成效如何?反腐败工作进展怎样?为创建和谐、美好的平安长沙又做了哪些工作?1228日,长沙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亮出了成绩单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长沙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促进了长沙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截至目前,长沙共打掉涉黑犯罪组织4个、涉恶犯罪团伙62个,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074人,缴获各类枪支24支,查封冻结涉案资金7亿余元。提起公诉黑恶犯罪案件59391人,依法判决认定恶势力犯罪29259人。长沙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10.96%,八类恶性案件同比下降8.0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具有新时代特点的伟大斗争。长沙市委市政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推动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并始终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掀起专项斗争高潮。

“线索摸排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最终胜利的关键。“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扫黑办主任闵文介绍,长沙将2018年确定为线索摸排年,创新推行砂石土方工程党员干部涉黄赌毒金融领域民间借贷三个专项摸排和其他类型涉黑涉恶犯罪广泛摸排的“3+X”线索摸排工作模式。通过广泛摸排,共收集各类线索1532条;清查十八大以来砂石、土方工程项目2738个,立涉黑涉恶案件6起;核查党员干部涉黄赌毒线索142条,党纪政纪处分68人;摧毁套路贷涉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根据线索举报奖励办法,长沙已落实群众举报奖励13.1万元。

除了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市纪委副书记熊冬华表示,长沙市纪检监察机关重拳出击,严惩涉黑涉恶腐败、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今年以来, 长沙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95件,立案74起,处分63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7人,给予诫勉谈话以上组织处理51人。

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俊杨俊表示,今年以来,长沙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与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做到了摸排精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长沙共排查11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出违纪违法村(社区)干部299名,免职33人,问责7人。

通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沙重大恶性刑事案件得到有效控制,有力震慑了犯罪,促进了社会稳定。下一步,长沙将全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省会城市的担当,不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持续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人民安居乐业和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29/45185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