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00个实习岗位等你来! 长沙建设首批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248E7594-6BD8-4F09-BF2D-60CC9B77E8E3副本.jpg

长沙市首批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签约仪式在湖南大学举行。

CE381A5D-F3C4-4C57-8D7A-4BBA24DB4F98.jpg

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共五所高校分别与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望城经开区五个国家级园区签订了长沙市首批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7日讯(记者 孙洁)大学是培育人才的摇篮,产业是集聚人才的沃土。如何更好地让长沙近60万大学生在家门口就实现创新创业?12月27日,长沙市首批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签约仪式在湖南大学举行。签约仪式上,长沙5个基地69家重点企业共计向5所高校学生提供了首期1500个实习实训岗位。湖南省委人才办主任、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广雁,长沙市委常委、 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益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现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共五所高校分别与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望城经开区五个国家级园区签订了长沙市首批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贺代贵分别代表签约高校和签约园区发言,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产业、政策、人才等优势,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提供最优服务,搭建最好平台,实现最佳效果。

张宏益表示,长沙站在“过万亿再出发”的新起点,既要广泛向外求才,更要深入向内留才。长沙常年有60多万在校大学生,这是长沙未来发展源源不断的生力军。长沙正通过建基地、推政策、搭平台等方式积极探索实践,把长沙的大学生留在家门口创新创业。他表示,抓好实习实训工作园区、企业、高校需共同发力,并计划在首批基地建设取得实效、形成经验后,将逐步向所有在长高校及省级园区推广,争取3年内实现全覆盖。

邓广雁对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建设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才优先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以更大力度推进芙蓉人才行动计划落地见效,要坚持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大力推动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推进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和“长沙人才政策22条”实施,大力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把长沙的大学生留在家门口”的指示精神,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共同推动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突出关口前移,通过接纳大学生到基地实习锻炼、提前融入企业,将更多驻长高校学生留在长沙创新创业,落户就业。

未来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将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研究型、创新型人才的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促进高校与园区在大学生实习见习、就业创业、技术培训、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更广泛深入的合作。根据有关政策,长沙市还将对进入基地实习实训的大学生给予每月1000元的实习实训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27/44803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