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明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

市领导程水泉、文树勋、张迎春、蔡亭英、钟钢、夏建平、黎春秋、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等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于推进新时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的科学判断,保持战略定力和发展耐心,集中精力办好长沙的事情;准确把握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的安排,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浓厚干事氛围,确保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在长沙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善于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增创优势,全面辩证地看待“整体”与“局部”、“变”与“不变”、“有利”与“不利”的关系,找准长沙的发展定位,科学确定明年经济工作的预期目标,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加快自身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抓发展聚焦到抓落实上,高质量完成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以智能制造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点战役,围绕“精准、精细、精明”提升城市品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和全方位对外开放,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引领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省会担当。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主动性和创造力,以“两个维护”的坚定行动、更加自觉的省会担当、特别务实的干事作风、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抓经济工作,为明年开好局、“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临近年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人大政协“两会”,深入开展“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扎实推进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妥善安排两节期间的群众生产生活。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各级干部廉洁过节、节俭过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王娉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