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胡衡华主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长沙大讲堂第五期讲座举行

胡衡华胡忠雄出席 杨禹作专题辅导

1.jpg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五期长沙大讲堂昨日举行。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2018年长沙大讲堂第五期专题讲座,《中国改革报》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围绕“将改革进行到底——准确把握贯穿党的十九大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精神内涵”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参加学习。

市领导程水泉、蔡亭英、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等参加学习。

学习中,杨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新时代改革再出发的宏伟蓝图,并对长沙在新起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为深刻理解、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以及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改革定力,坚定改革决心,推动长沙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了有益参考。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对改革最好的纪念就是继续深化改革。”胡衡华在学习中指出,当前,长沙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唯有继续改革开放,才能赢得未来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强烈的省会担当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提供强大动力。

胡衡华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更加奋发进取,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走在前列,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湖南湘江新区、重点片区、产业园区为主战场,以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更加积极主动地引领长株潭一体化,更加深入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要凝聚强大力量,以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社会民生领域改革,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激励担当作为,争当改革开放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交出一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优异答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