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击碎!拖走!混凝土out! 大托铺街道开启农田保卫战

农田1.jpg

机械设备正对大托铺街道违法用地上的地面构建物进行拆除。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3日讯(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宾斌)在挖掘机、风炮机的轰鸣声中,一处处违法建筑被拆除,一块块混凝土地面被击碎,一车车建筑垃圾被清运……近期,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大力开展土地违法违规整治行动,对违法违规建筑进行严格拆除,全面规范用地手续,坚决遏制违法用地行为。

农田3.jpg

风炮机正在对违法用地上的混凝土地面进行破除。

记者从该街道获悉,由于地处城郊结合部,受长期控规影响,该街历史性违法建筑较多。在时间紧、任务重、宗数多、拆除难的情况下,街道工作人员全员放弃休假,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万平方米,复垦复绿土地168亩,今年的土地违法违规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农田2.jpg

整改后的违法用地进行正在复绿复垦。

大托铺街道突出“一宗一策”,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分工,坚持以法律和政策为依据,稳妥、有序、有效推进整改。工作期间,组织大量人员开展了实地复核、政策宣传、组织约谈、下达文书等工作,全面宣传土地保护政策,告知违法用地当事人违法用地的严重性,从思想上消除违法用地户的抵触、消极、对抗情绪,引导进行自行整改。街道先后组织国土、工商、城管、安监、环保、公安等部门,对租赁违法用地从事生产经营的企业开展联合执法,劝退办理企业19家。对在规定时间内没有自行拆除复耕的图斑,该街制定一户一档、分户施策的拆除复垦方案,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强制拆除和协助拆除违法建筑进行土地复耕,并有效确保了违法违规用地整改过程中和谐稳定。

QQ截图20181213171040.jpg

大托铺街道、相关村委会负责人上户宣讲土地保护政策,引导违法用地户进行自行整改。

大托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集中整改、复耕的基础上,街道将继续实行动态巡查,对违法占地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坚持露头就打,及时将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形势反弹,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占地现象。同时建立完善土地执法发现机制、制止机制和问责奖惩制度,研究出台加强土地日常巡查监管有关规定,建立依法管理、科学利用的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宾斌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3/41338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