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收改革助添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礼 长沙报道

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浏阳市税务局连续召开三次税企座谈会,邀请43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民营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员共聚座谈,就税收更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向企业问需问计。

座谈会上,企业法人代表、财务负责人、办税员等纷纷就改革后新机构、新服务畅言感受。同时也从自身发展需求出发,围绕办税服务、税收优惠、信用贷款、政策咨询等几个方面,提出了34个问题。业务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并详细解答,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则明确责任人跟进,要求限时回复。

近年来,浏阳税务主动探索,不断提升服务精准度,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一是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简化办税流程,合理配置导税、预审、延时和预约服务,避免纳税人无效等候,办税时长普遍减少60%以上。二是组建专业骨干咨询团队,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定制”服务,精准有效解决企业涉税难题。2018年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共走访3000多户,收集问题和建议80多个,为40多户企业提供 “定制”业务辅导。三是积极推动“税银贷”,通过税银数据共享,为27户纳税信用良好企业解决资金1925万元。四是优质高效落实优惠政策,2018年共办理增值税优惠562笔,退税5594万元。24户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退税4047万元。

长沙新泉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就是享受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的典型代表。该公司于2016年成立,投产初期在厂房、生产线、生产设备等方面投入巨大,购进资产约2个亿。由于销售业务于2018年才正式开启,企业存在1000多万的留抵税额。今年9月份,企业接到税务部门发来办理留抵税额退税通知,这无异于一针强心剂。“拿到这1000多万,我们可以投入到环保产品的自主研发中去,能大力提升我们的研发质量,对于将来我们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非常有利的。”对此,财务负责人寻娟娟感到信心十足。

而对于长沙佳能制泵有限公司来说,税收给企业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便捷的资金融通。今年9月3日,他在建设银行申请的100万元贷款顺利获批。公司法人杨宇峰介绍说:“在诚信纳税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纳税信用,税务部门信息共享给了银行,我们就可以顺利通过信用贷款审批,而且现在都是网上申请,非常方便快捷,真正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浏阳市税务局负责人彭勇坚表示,浏阳税务将通过问需问计倾听民营企业的心声,精准把握税收助推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在落实税收优惠、助力创新研发、解决涉税疑难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发挥税收的应有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礼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1/40418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