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艺地带 | 二孩妈妈成早教志愿者:希望和孩子共成长

12.jpg

早教中心内,老师在授课。

文艺路街道1.jpg

在东广济桥社区,越来越多的家庭,将孩子送往社区的“青苗乐长”社区公益早教中心。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0日讯(记者 沈梦艳)“为人父母不只需要去教育子女,而要在育儿的过程中逐渐发现自己的不足,和孩子一起成长。”近日,站在早教中心的讲台上,陈燕将自己的经历分享给了其他妈妈。

早期教育是一种有组织、有目的的丰富环境的教育活动,它以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为前提,以德行教育为基础,根据婴幼儿智力发育规律,促进正常儿智力发育,预防心理社会因素造成的智力低下的社会实践活动。改革开放40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子女的教育观提升,早教变得越来越普遍。

陈燕是个二孩妈妈,她的另一个身份是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青苗乐长”社区公益早教中心的一名志愿者。

陈燕的两个孩子都进行了早教教育。重视幼教的陈燕起初将孩子送去早教机构上课。“一节课就要两百块,一年下来一万多的费用,对家庭而言负担太大了。”

2016年,得到社区的“青苗乐长”社区公益早教中心成立,陈燕立马带着二胎宝宝报了名。“社区的早教项目很不错,不但可以享受免费的全面的早教内容,还有丰富的早教活动,孩子学习兴趣也很高。”

亲子活动、父母课堂、入户指导……在早教中心的课程上,排列着五六种不同类型的课程安排,既有营养餐制作、地米菜煮鸡蛋的动手课程,也设置了我有一个幸福的家、能干的小主人等亲子互动课堂,全方位开发婴幼儿智力、体能、想象力和创造力等素质潜力。

如今,陈燕虽搬离社区,但每周都会坚持参加早教课程。包括陈燕在内,每周来早教中心的家庭达20多组。“不仅是陪伴孩子,自己也从中学到了科学的育儿观和理念。“就在前不久,陈燕成为早教中心的一名志愿者。

谈及初衷,东广济桥社区书记戴欣超表示,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父母忙于工作,小孩不能得到科学的教育和照顾,而有些早教机构收费相当贵,不是一般家庭可以承受。

教育从娃娃抓起,为了让孩子能受到良好的教育,东广济桥社区在原有联合国儿基会设立的儿童早期教育社区家庭支持项目(简称ECD),上采用三社联动方式,购买“青苗乐长”服务项目,引进专业的育儿机构,并广泛招募志愿者,开展惠民早期教育活动。

“目前,每周参与活动的家庭有20多组,覆盖除本辖区家庭以外还辐射到周边街道社区,涉及60—70户家庭。”戴欣超介绍,随着活动开展得越来越成熟,家庭参与度也将越来越高。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409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