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社区图书馆 变身学习大讲堂

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图书馆享受学“习”大餐.jpg

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图书馆享受学大餐。

宣讲团成员课堂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jpg

宣讲团成员课堂式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社会组织专业老师实践式宣讲廉政文化.jpg

社会组织专业老师实践式宣讲廉政文化。

红网时刻长沙127日讯(通讯员 袁明)营造氛围,让讲更聚人气;配强力量,让讲更有底气;丰富载体,让讲更有灵气;文艺创新,让讲更接地气……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党总支始依托社区图书馆,通过氛围营造、配强力量、丰富载体、文艺创新等多种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狮子山社区党总支立足居民需求打造了社区图书馆,面积约300平方米,现有党建、社科、文学等各类图书6000余册。十九大召开后,社区在图书馆增设了十九大专辑书柜,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的浓厚氛围。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并进行交流讨论.jpg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并进行交流讨论。

由于社区退休老党员较多,其中多数为企事业单位退休领导、高知识分子,为了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社区成立了一支以学识高、学习积极性高、群众威望高的“三高”老党员为主的宣讲团,轮流为各个支部和党小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有效整合在职报到党员、社会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的优势资源,将社区讲习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了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真正达到了的无缝对接,让讲习工作更有底气。

狮子山社区将送学上门、参观红色基地、户外微党课、知识竞赛、观看红色影片、座谈会等学习形式融入“讲习所交流平台,采取领学、互动、交流、辅导等形式进行广泛宣讲。同时,拓展使用现代网络传媒手段,通过红星云微信公众号、党员远程教育平台,微信群、QQ 群等自媒体传播,着力打造线上讲习所,适时开展微课堂订单式讲习、网络直播式讲习,搭建线上+线下的多层次立体化群众讲习平台,不断丰富讲习工作载体和内容,让讲习更有灵气。

社区“五类”党员前往浏阳秋收起义馆重温入党誓词.jpg

社区“五类党员前往浏阳秋收起义馆重温入党誓词。

社区文艺队鑫鑫艺术团结合十九大精神,自行编排的情景剧《孝敬父母》.jpg

社区文艺队鑫鑫艺术团结合十九大精神自行编排的情景剧《孝敬父母》。

此外,狮子山社区还立足实际,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快板、自行编排的舞蹈、小品等文艺作品中,如组织鑫鑫艺术团自编自导的竹板舞,在社区网格、背街小巷、居民楼栋多次进行表演,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居民群众听得清、听得进、听得好,让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增信心、又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袁明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792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