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智造”云集长沙 “金霞智造”匠心独运引热潮

1.jpg

11月28日上午,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jpg

大会现场, 11个重大项目完成签约,其中“城际科技高铁动车组闸片项目”签约入驻金霞。

2.png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展示馆携7大智能制造企业闪亮登场,全方位展示园区“智造”风采。

红网时刻长沙11月28日讯(记者 胡晓春)“手脚”机敏,工作精准高效的机器人;“哆啦A梦”口袋式自助便利店“盒子”…… 11月28日上午,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展示馆携7大智能制造企业闪亮登场,全方位展示园区“智造”风采。

7大智能制造企业各显千秋

占地4㎡的8边型大盒子,却能储存600多个品种1400多件商品,还有冷藏空间可以将食物保持在0℃到18℃。在园区志合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这台超大容量无人智能零售柜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观看。“受众通过机器触屏进入微信小程序选购,即可通过微信扫码支付轻松完成购物。”公司总监刘蓬勃讲解道。

这台机器不仅为购物者带来便捷,运营商更能享受其“智慧”带来的便利。刘蓬勃向记者介绍:“运营商可远程操控平台,实时了解柜机内物资数量,编辑商品定价和各类促销折扣,不仅如此,平台还会将每台柜机的售货情况进行大数据采集分析,为运营商提供科学参考。”

2.png

长沙纽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展板前,公司执行董事胡志明热情地向各位参观者介绍公司产品。

2.png

志合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

长沙纽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展板前,同样是门庭若市。公司执行董事胡志明热情地向各位参观者介绍公司产品。“我们这台汽车转向系统装备,是世界领先技术,包含3台实机,只需2人操作。生产速度可达16秒/个。”胡志明表示,目前国内汽车制造企业使用的法国进口的同类装备,包含6台实机,需4人操作,生产速度为25秒/个,“对比一目了然”。

长沙纽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注册于长沙市金霞开发区佳海工业园,在智能装备行业开发、制造、销售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公司产品已获多项国家专利。

参加本次展会的还有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拓沃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长重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湖南富马科食品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大家各显千秋,吸引参会者眼球。

“新人”入驻 为金霞智造添新翼

大会现场,11个重大项目完成签约,其中“城际科技高铁动车组闸片项目”签约入驻金霞。

城际科技高铁动车组闸片项目由北京城际能源集团投资,选址金霞经开区青竹湖路与中青路交界处东南角,占地面积约50亩,一期投资5.3亿元,主要研发高铁动车、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及其他装备制动装置的摩擦制动系统、高性能摩擦材料等产品。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高铁列车自开通以来,制动系统刹车闸片长期依靠进口,而此项将打破国外垄断,顺应国产化发展趋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对形成国内市场良好竞争态势有重要意义。“金霞经济开发区将不遗余力,为项目提供好服务。”

近年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在智能制造方面,聚集了一批省、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其中中民筑友被评为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湖南新亚胜、三能集成房屋、恒盛瑞通、普菲克等多家企业被评为长沙市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进入新时代,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开启了新的征程,相关负责人介绍:“金霞将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四新经济’为着力点,坚守‘一主一特’产业格局,重点聚焦智能物流装备制造业,全力将园区打造成长沙工业的新增长极,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制度创新新高地以及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8/11/28/10826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