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帮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长沙晚报记者 姜国 通讯员 蒋云侠

“贷款下来了。”同事传来的消息,让湖南中缆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峰的心在这寒冬里暖洋洋的。在长沙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的支持下,该企业近日成功获得银行贷款1500万元,让采购的现金流充裕起来。

“真没想到金融帮扶效率这么高!”说起这事,朱志峰连连给长沙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的帮扶小分队点赞。长沙经开区依托区金融服务中心开展定向服务、精准帮扶,自活动开展以来支持帮扶企业获得金融授信185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贴心上门服务,畅通企业融资渠道

位于星沙产业基地的湖南中缆电缆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线电缆、高分子材料、金属线材的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企业。由于企业主要原材料为铜,根据行业特性,其采购需要现款结算,且原材料价格波动频繁。

“为降低采购成本,我们要在原材料价格较低时锁定价格。”朱志峰介绍,这样一来,企业要向供应商支付大额采购款,需要充足的流动资金支持。正当他犯难时,“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帮扶小分队来了。

很快,帮扶小分队为中缆电缆提供了专业的融资方案,并对接银行资源,依托园区风险补偿基金,帮助企业获得银行贷款1500万元。

“从提出需求到放款都很省心,我们甚至都没有去银行。”朱志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作为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最大瓶颈,“融资难、融资贵”成了长沙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中各帮扶队员笔记本上出镜率最高的词汇之一。

针对这一现状,长沙经开区协调组织中国建设银行长沙中南支行向园区企业提供“定制款”金融产品。

“针对目前市场上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建行提出‘普惠金融’战略。”建设银行长沙中南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行开通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同时,给予企业市场贷款的最优利率,并且充分保证额度,切实保障企业发展短期资金周转需求。

此外,记者从长沙经开区日前召开的小微企业政策修改讨论会上获悉,园区拟对销售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的工业企业或生产性服务业企业进行奖励,奖励标准由原来的一家5万元提高到15万元;拟提高单个企业融资财政贴息额度的上限标准,由原来的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据统计,2018年以来,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已为园区企业累计争取到省市资金4.1亿元,区本级各项政策已兑现5343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姜国 蒋云侠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